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總統大選.阿扁報告】總統:四年來最大政績 軍隊國家化


發佈時間:2004/03/09 2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主播方念華:「在反求諸己這個部分,我們常常說功勞跟苦勞,那麼總統這裡也提到了消負從功,大家可能都是拚命的耕耘,這是苦勞的部分,但選舉驗收的是功勞,在政績的這個部分,政績有很多數字,我們也看過內政部余部長也有提過治安的數字,那麼當然經濟的這個指數,還有目前做為經濟櫥窗的台北股市也呈現了一部分的景氣復甦,總統你覺得在有形跟無形的建設台灣方面,這四年你只能講一樣政績,我說這個政績是你覺得今天最突出的,而且你覺得已經留下來的政績,究竟是什麼?這個政績你今天講出來,313要站出來嗆聲的人,你希望他們想一想你今天所出來的這一個,您覺得已經留下紀錄的政績,那會是什麼?」

總統陳水扁:「當然我們要講,這幾年來我們的努力以及我們的政績是什麼,大家都可以做一個比較跟見證,我只舉一件事情,也許大家不會覺得但是我覺得這一點呢,這三、四年來如果沒有阿扁的努力跟貫徹,不可能有今天,這樣的一個結果也就是說軍隊的國家化,在過去每一次的選舉,在2000年之前,軍隊是沒有國家化的,軍隊國防部、參謀本部包括情治單位都介入選舉,甚至在過去也曾經動用過機密的預算在做輔選的工作,但是這四年來,我覺得說我有義務我有責任,政黨輪替絕對是,未來的一個常態,所以呢國軍絕對是國家的軍隊全民的軍隊,他們的本務好好的做好,這個就是對國家最大的貢獻,不要介入政治,不要干預政治,更不可以這一個,介入這個選舉,所以我相信國防部長,參謀總長,所有我們各級總司令,司令,我們這一些領導幹部大家絕對可以做最好的見證,這四年來我們很驕傲的可以告訴大家軍隊國家化,包括過去,2001年的立委選舉縣市長選舉以及在2002年的北高兩市,市長的選舉,我們真的軍隊國家化的貫徹是非常這一個徹底的,這是過去的政府所沒辦法做到的,因為我們覺得我們不怕國會亂,不怕媒體亂,只要軍隊不亂,國家就不會亂,這一點我深信不疑,所以呢為什麼有些國家好,比說像菲律賓、印尼,當然了他們之所以民選的總統做不下去,被副總統取而代之,一部分是出於,因為總統、副總統分屬不同的政黨,由於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因素軍情單位沒有國家化,所以呢介入了政治的結構,稍微偏移哪一邊,那問題就出來了台灣這一點呢,我們是非常欣慰,也是非常驕傲的。」

主播方念華:「這個時間過的很快,剛剛總統在講這個的時候,我突然想到好像11、12年前在立法院採訪國防委員會,那個時候陳水扁委員其實也是提軍隊國家化,那麼經過了這麼多年那麼現在坐在這個總統府這個位置上,可是跟大家提到當年陳委員所欲求的監督的軍隊國家化,現在陳總統把他執政跟完成,我覺得這是一個政治的心路歷程,那麼也是一個走過這一段路。」

總統陳水扁:「包括一個是軍政軍令的一元化,過去多難、多難。但是現在我們做到了,過去參謀總長能夠到國會接受這一個監督跟制衡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
主播方念華:「好,這是您舉出您覺得我們說最驕傲的吧,您覺得最突出,已經留下來紀錄的一個政績,大家希望有更多越來越多的政績。這是頭家的合理期待,到底在最近有沒有拚政績的壓力,也許總統沒有但是你的行政團隊有沒有?因為這個開始啟用,有一個說法啦,就是好像是俏皮話但是不是很好聽說,一天啟用,14年之後呢,才能正式的全面通用就是台中的清泉崗國際機場,那麼這個清泉崗國際機場是不是為了拚政績,那麼機場啟用之後出現了一些紕漏是怎麼一回事,您是去剪綵,那麼到底知不知道這個國際機場是怎麼搞的。」

 

總統陳水扁:「大家不要誤會,中部國際機場是我們所提出來三個第三其中的一個,現在我們是走出中部國際機場的第一步,先把國內的水湳機場關掉,停飛,然後轉到清泉崗軍用機場,我們能夠兼用,這只是這一期的工程。」

主播方念華:「那為什麼一定要在這一天呢,如果那個第一期的工程好像很多都還在趕工。」

總統陳水扁:「不好意思,沒有,因為既然說明年我們高鐵10月就可以通車,但是高鐵通車從台中到台北只要45分鐘,你說水湳機場它做為國內機場的功能,是不是會發生變化,另外呢中部科學園區已經起來了,已經發展起來了,我們是不是也要未雨綢繆,未來中部科學園區的一些零組件,成品等等,這一種進出我們是不是要有便捷化的服務才有競爭力,所以呢這一些我們都要未雨綢繆,所以不只是說水湳機場的問題,也包括高鐵的問題,也包括這一個呢,中部科學園區的問題,這一個有遠見有視野的政治家,應該要看到這一點,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過去軍方不可能低頭,也不可能點頭說,這個要讓你軍民兩用,現在我們能夠突破這樣的一個困難,走出中部國際機場的第一步,這只是第一期,接下來有第二期,有第三期,我們還要做國際機場的專用跑道,在我阿扁連任之後,我們不必等到2012年或是10幾年,不會,那所謂十幾年,那是過去國民黨的思維,說要等十幾年,所以在我的任內,三四年之間,我們就可以停掉國內機場,能夠有第一期的,中部國際機場的一個開始,所以大家不要以為說這個就是中部國際機場,宋來的航戰就是這樣,這只是取代水湳機場,國內機場而已,但是呢我們要告訴大家國際包機我們是要做的,還沒有中部國際機場正式之前,國際包機讓大家能夠進出功能方便,所以只要有申請我們隨時都會准的,這一點絕對沒有問題。」
 

主播方念華:「所以總統我的問題是說可能大家都了解個宏觀擘劃,未雨綢繆的想法,這問題很簡單啦,最後要問說,行政團隊在做這些動作面上面會不會急了一點,讓人家感覺會拚政績。」

總統陳水扁:「不是,我們的態度是這樣能夠提前為什麼要延後,(主播方念華:OK)能夠更好為什麼我們要放棄,所以呢不只是說這一個我們要把它趕出來,能夠在選前趕出來那不是更好,為什麼為了說選舉的問題,所以我們故意要把它延後。」

主播方念華:「好,這就是一個反向的思考。」

總統陳水扁:「對不對,一樣的道理這一個像大高雄地區的水質改善,我們也預定說三年之內要把它改善完成,大家不要再提水,再買水,後來我們也做到了,最近幾天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我們去年10月20號主導坑已經貫通了,接下來呢東行隧,西行隧其中的一條最近幾天又要貫通了,那你說這是我們趕出來的嗎,如果說因為有選舉,而能夠趕工程把它趕出來,那代表說我們有這個能力做出來嘛,所以有時候有選舉多好,大家有壓力,有競爭的壓力,其實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也是逼得我們能夠提高政府的行政效能,有競爭的壓力那也未嘗不好,何況本來就可以趕得出來,為什麼因為選舉,我們怕人家講話,又把他這個延後呢?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31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