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撿野貓感染弓漿蟲 孕婦1年流產3次

記者 侯力元 謝孟哲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竹科一位女工程師,因為看路邊流浪貓可憐,就將小貓撿回家養,但沒想到竟變成了連續流產的禍因,女工程師連續懷孕3次都流產,事後檢查才發現是小貓體內有弓漿蟲,這種弓漿蟲存在貓咪糞便中,女工程師接觸也因此被感染,而弓漿蟲會導致孕婦流產,甚至是胎兒智力受損,幸好經過長達6星期的抗生素治療,這名工程師才終於懷孕成功,正在等待新生命的到來。

豎著尾巴、瞪著大眼睛,貓咪的模樣惹人憐愛,但沒想到竟然為成女子不斷流產的兇手,竹科一位女工程師,看到流浪貓模樣起了憐憫之心,將貓撿回家養,之後和先生積極做人的她,卻一年流產3次。

第1次懷孕到第7週就不慎流產,第2次和第3次懷孕也都只懷孕到第8和第10週就流產,經過檢查才發現,禍因是流浪貓身上感染弓漿蟲,工程師因為接觸貓咪也被感染。

婦產科醫師:「清理貓糞的過程中,容易會感染到,感染後從消化道到血液、血液再到胎盤,就會傳染給胎兒,造成胎兒流產。」

這種弓漿蟲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原蟲,平常存在貓的糞便中,人類感染會出現類似感冒症狀,對孕婦來說傷害更大,不僅會導致流產,就算生下來,胎兒恐怕也有智力受損的問題。獸醫:「如果有撿到流浪貓,還是要送去檢查。」

工程師經過長達6星期的抗生素治療才恢復健康,目前已經再度成功懷孕,醫師提醒民眾,家中若是有孕婦,最好還是避免接觸寵物,如果要飼養衛生環境也要特別留意,以免傷害胎兒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流浪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419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