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高乘載管制 民怨雙人座跑車遭禁

記者 林君舫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8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9月中開始,國道五號每個星期日下午時段都進行高乘載管制,車上沒有乘坐3人無法通行,雖然有效提升車輛時速,減緩塞車的情況,不過有駕駛抱怨,開的是雙人座的跑車,只有2個座位,根本坐不下第3人,遇到管制時段被攔下來,實在很不公平。

員警(07.08):「不好意思,今天管制喔。」

一輛車一輛車查看,從9月中開始,國道五號北上每個星期日,下午2點到晚上8點,實施常態性高乘載管制,3人以下的車輛禁止通行。

記者(09.18):「要坐3個人才能上國道。」民眾(09.18):「這樣沒道理啊,這個時候高乘載管制有什麼用,這個時候有塞車嗎?」

民眾(09.18):「沒關係,方便就好。」記者:「方便大家就好。」民眾(09.18):「對,對。」

高乘載管制,管控車流量,避免國道五號變成動彈不得的停車場,只是這措施也讓民眾抱怨連連,有車主不滿,明明開的就是雙人座跑車,根本坐不下第3個人,碰到管制時段被攔下來,實在很不合理,不過高公局表示,其實有6成以上的車輛都是3人以上,為了控制雪隧的車流量,不只雙人座跑車,一般2人座的小貨車也同樣不能上路。

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:「大概可以提升3成以上,從平面一直走到南港系統,全程的旅行時間,也減少30分鐘以上,整體而言實施成效是非常好的。」

其實施行管制後,不但雪隧平均車速從40公里加快到50公里以上,各交流道入口排隊長度也減少500公尺,為了讓交通更順暢,就算是2人座的跑車,也只能避開管制時段,免得開上路才被迫返回,開心出遊反而換得一肚子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49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