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無外傷」、送醫竟是骨折! 男控校方冷處理

記者 陳宣如 王復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4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一名游姓男子投訴,說自己10歲的女兒,在學校上體育課玩跳箱時右手受傷,儘管立刻送到保健室,但校方卻因為判斷「無明顯外傷」,認為不必送醫,直到下午放學,家長接孩子回家才緊急前往治療,沒想到X光一照,右手出現明顯骨折,指控校方延誤送醫時間,不過校方澄清,當時已先幫小女孩冰敷、綁三角巾,請家長接回,認為處理方式沒問題,引發爭議。

小朋友:「是在手的這裡,手快要接近手腕這裡。」

10歲的小女孩右手裹紗布,綁著三角巾,家長氣憤的說當時女兒上體育課,玩跳箱扭傷骨折,保健室護理人員卻因為判斷「無明顯外傷」,延誤就醫時間。投訴人游先生:「小孩子如果疼痛的話,真的很痛的話,就必須送醫了啊,醫生有說,如果再久一點的話,可能就必須要開刀了。」

家長氣炸,回顧上週二意外發生時間點,小朋友下午2點56分扭傷,15分鐘後,護理師打電話給家長,要求帶回家休息,偏偏父母都還在上班,快下午4點才能接小孩,之後送醫診斷,竟然是骨折。

家長指控學校不直接送醫,整整耽誤了1小時,校方趕緊出面澄清。國小校長:「她的手沒有任何的外傷,也沒有任何流血狀況,我們馬上護理師聯絡了媽媽。」

護理師:「來、活動一下,來、這樣子動。」

學校解釋,保健室沒有X光機,只能從外觀腫脹、肌力、末梢溫度跟循環,還有活動是否正常去判斷,認為處理程序沒有問題,但專業醫師指出,有時候骨折難從外觀判斷,如果扭傷持續疼痛,最好還是要趕緊送醫,但爭議點就在於該由校方送醫,或者家長自行負責,雙方沒有交集,小女孩還得休養2個月才能康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骨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428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