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吹風機吹「風池穴」 似中醫針灸治感冒

記者 謝古菁 / 攝影 林志恒 廖佩倫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3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秋冬季節交換,又是流感高峰期,網路流傳,吹風機也可以治療感冒,治療方式就是在耳朵後5公分有個「風池穴」,邊吹邊揉大約2分鐘,療效像是中醫的針灸,連中醫師也認同這種治療方式,而如果想試試食療,也可以自己在家煮蔥花稀飯,或是以鋁箔包住柑橘放進烤箱,自製「烤橘子」。

這位民眾打開吹風機電源,又是吹頭又是吹脖子,但他不是為了把頭髮吹乾,而是網路流傳在後腦杓吹穴道,邊吹邊揉,可以治感冒。中醫師詹永兆:「風池穴是特別針對頭痛、後腦痛,還有側邊頭痛。」

這種吹法連中醫師也認同,他說耳朵往後5公分有個風池穴,吹風機距離穴位10到15公分,熱熱地吹個2分鐘,可以治療偏頭痛,而要是想增加免疫力,手掌虎口處有個合谷穴,甚至是往上在手肘的地方有個曲池穴,利用按壓方式,也有不錯的效果。

原因就在於,吹風機熱風的效果像是中醫針灸,可以把感冒吹走,另外,也可以試試食療方法。

一整顆的柑橘去掉蒂頭後,撒點鹽巴,以鋁箔包起來,放進烤箱烤5分鐘,不用剝皮,拿湯匙挖果肉,熱熱地吃,滋味酸甜又帶點鹹,以中醫觀點,這也可以袪風清熱、治療感冒咳嗽。

另一道治感冒方式,還有吃蔥花稀飯,醫師說,生蔥可以殺死口腔裡的細菌,加入稀飯吃下肚,整個身體暖了,就可以減輕感冒症狀,而如果感冒在家休養,以熱水加點鹽巴,泡腳泡到微微泛紅,整個人冒汗,據說也可以把感冒病毒排出去。

根據衛生署統計,今年7月到現在,流行性感冒求診病患有263人,但要是加上一般感冒人數,人數上萬,接下來秋冬季節交換,又面臨流感高峰期,小撇步治感冒,民眾不妨試一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感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6

0.1577

0.3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