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乳品恐含「雙氰胺」 衛署消毒慢半拍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6 15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每年從紐西蘭進口4500萬公斤奶粉,紐西蘭官方驗出,當地乳品含有毒物質「雙氰胺」,到底有沒有進口到台灣,四大賣場選擇自行送驗,而主管機關衛生署查了一天,只說紐西蘭有5%的農場使用雙氰胺,毒性很低,不要求下架,重點反而鎖定跟致癌的「三聚氰胺」做切割,毒物專家提醒,雙氰胺長期累積在體內,依舊會損害肝腎功能,現在就等送驗報告出爐,才能釐清。

進到台灣的紐西蘭奶粉,到底有沒有含「雙氰胺」,衛生署緊急消毒。衛生署食藥局長康照洲:「(紐西蘭乳)並沒有安全的疑慮,也不會造成健康的影響,所以請大家安心。」

引用紐西蘭提供的數據,一萬多個農場中,有5百個使用「雙氰胺」,只佔5%,而且使用頻率一年只有2次,使用1個月後,牛隻乳品就沒有「雙氰胺」殘留。康照洲:「雙氰胺的毒性遠比三聚氰胺來得低,牛呢、在吃牧草的時候,會吃到這一類的化學物質,而有少量的殘留。」

強調三聚氰胺會致癌,含有生殖毒,雙氰胺都沒有,而且三聚氰胺是被惡意大量添加,2.5PPM就超量,但雙氰胺用在牧草肥料,對嬰兒的耐受量大約是每公斤0.5毫克,牛吃了草才間接污染乳品,想幫「雙氰胺」,和三聚氰氨劃清界線,衛生署「消毒」慢半拍。

25日中午外電傳來消息,當晚國內部分賣場決定自主送驗,衛生署卻遲遲到26日下午才明確表態,全國進口奶粉中,紐西蘭佔78%,影響已經發酵。民眾:「我們也沒有能力去判斷說,到底它是不是紐西蘭來的啊,既然說驗出來有點問題的話,可能心裡面多少都會有一點(擔心)。」

衛生署只看「雙氰胺」毒性低,不要求業者下架,烘培業者一早就貼出公告,強調用的奶粉是澳洲來的,就怕影響生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20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