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景氣寒冬「公帳」摳 業務「自省」衝業績


發佈時間:2012/11/09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房仲需要跟客戶接觸,各行各業的業務員也是如此,不過通常可以報公帳的交際費,卻因為景氣寒冬也被凍結,像是運輸公司業務,雖然每個月都有5000元左右的交際費,和出口大廠「搏感情」,不過隨著進出口量減縮,有業務員擔心業績不如預期,反而被主管盯上,乾脆不申請補助,盡量和對方約在不用花錢的地方見面,搭公車捷運,節省開支。

餐廳業者:「這個雞腿這樣一剝,這個肉就會散開了。」

臉上掛著親切笑容,細心聽客戶介紹料理特色,她是團購網業務,和餐飲業者客戶約在自家店內,是省錢第一步,約在對方的店內,不用花錢喝咖啡談生意,有時還能試吃促銷商品,一舉兩得,CASE接洽成功。

午餐時間,侯小姐選擇到便利商店解決,一天至少得跑3家店,首要省下的就是交通費,搭公車最划算。團購網業務侯小姐:「每個月至少都會花到3千元以上的交通費,之前中午都會吃到1、200元,晚上都會吃更好,但現在可能中午10、20元的麵包就解決了。」

精打細算,就是因為東奔西跑的業務工作,不一定有交際應酬補助,生意談成,一家業者讓公司賺到50000元以上,業務才抽成10%,平均業務1個月獎金10000元左右,要是開車跑業務,交通花費3000起跳,再加上送送小禮物、喝咖啡,獎金等於少了一大半,根本划不來,尤其最近經濟不景氣,業務感受最深刻。

運輸承攬公司的業務林先生,入行3年,進出口量減縮,業績跟著受影響,以往1個月5000元左右交際費,可以報帳,現在有限制,交通費也以里程計算,1公里6元。貿易運輸承攬公司業務林先生:「據我所知,有同行已經對交際費有做縮編的動作,減少大概有4成左右,我們會看客戶大概這個月成交量多少,才能知道說我這張這個交際費是否能運用。」

還有公司改成實報實銷,景氣寒冬,業績能做多少,業務各自努力,但賺飽口帶之前都是撙節開支,能省則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業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727

0.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