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釋迦1顆80元! 景點水果「高貴」陸客愛

記者 劉欣逵 廖宗慶 林于心 基隆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8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陸客來台觀光,也愛吃寶島各式水果,但新北市野柳景點的水果攤,卻被遊客質疑價格較貴,像是芭樂3顆要100元,比一般大賣場貴了10元,釋迦更賣到1顆80元,是批發價的1倍,引發爭議。

吃蓮霧、嗑香蕉,陸客來台除了觀光,也愛買水果,就連到了野柳地質公園,一樣人手一袋水果戰利品,不過對於價錢,可就反應不一。記者:「1顆20元,還能接受嗎?」陸客:「能接受,因為我們都從大老遠來了。」

陸客:「很貴喔,貴喔。」記者:「那你這個台幣多少錢?」陸客:「這個喔,50。」

只見水果攤都是以「顆」計價,像是芭樂3顆100、椪柑4顆100,平均1顆就要25元,比起賣場貴了10元,釋迦更賣到1顆80,比市面批發價貴1倍,不過攤商倒是覺得價格合理。店家:「因為我們算是薄利啊,薄利多銷啊。」

民眾:「這麼小一顆要150喔,怎麼這麼貴?」店家:「因為好吃啊,我們都作信用。」

水果價差引發質疑的還有桃園的觀光景點,有民眾發現1斤文旦竟然要150元,直呼太貴了,不過業者聲稱,因為是麻豆老樹,品質佳價格才會比較高,不過來到市區水果行,老闆可有不同見解。記者:「這個150元你覺得?」水果行老闆:「這個太誇張了,這個吃起來比較不像老樹,老樹吃起來應該會比較細。」

已經過了文旦產期,但價格卻沒跟著降,觀光區搶過路客錢搶得兇,就是看準外地遊客,花錢大老遠來旅遊,忙著趕行程,卻沒時間斤斤計較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480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