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速箱失靈熄火! 交通部要福斯召修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4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開車上路,變速箱失靈,還會突然熄火,台灣80多名車主投訴,福斯汽車DSG變速箱車款,會突然失去動力,儀表板閃不停,危險倍增;交通部調查後,要求業者召回5萬輛車款,並強調如果業者拒絕,可連續開罰30萬元以上。

影片內容:「是不是應該要閃燈。」

車開到半路,儀表板指針從40降到20,到最後竟然完全熄火,福斯DSG變速箱車款,交通部調查結果出爐,發函要求召回。影片內容:「油門怎麼踩,轉速都上不去。」

先前80多位車主出面指控,變速箱有瑕疵,會瞬間失去動力、儀表板狂閃、轉速表跟著停格;光台灣就有5萬輛配載DSG變速箱車款,車主開車上路,膽顫心驚。車主楊先生(2012.7.26):「換了R檔,換什麼都沒用,一直在閃爍,就是『死亡閃爍』。」

車主林先生(2012.7.26):「我就慢慢,慢慢滑到右邊去,那後面其實有車輛,當時我是在平面車道,快車道上。」

面對質疑,福斯方面表示,在事件發生後已主動提供相關資料給交通部,並在8月份提供2支專線電話,提供給對DSG變速箱有疑慮的車主諮詢,並願意承受所有維修費用,還能免費更換零件。

交通部指出,如果廠商拒絕召回維修,可連續開罰30萬以上罰金,對此,福斯表示,是否「召回」還在討論,會提供交通部更詳盡資料協助判斷。

面對質疑,福斯週一就發出聲明稿,指出將進一步提供資料給交通部,要證明DSG變速箱「無安全疑慮」,只是整份聲明稿,光是「無安全問題」,就強調了4次,事後業者又說,到底有沒有要「召回」,還在討論,但交通指出,一旦認定強制召回維修,業者拒絕,可連續開罰30萬以上罰金。




 




 











太古標達汽車針對1024媒體報導 有關DSG變速箱問題之聲明稿
1. 太古標達汽車與Volkswagen在事件發生後已主動提供所有相關資料給主管機關,並未規避。<br>

2. 在初步調查報告出爐後,太古標達汽車即於第一時間與Volkswagen原廠溝通協調。唯Volkswagen原廠認定並無安全性疑慮,因此將提供更詳盡的資料給主管機關以供判斷。<br>

3. 太古標達汽車已於8月份主動提供2支專線電話供所有對DSG變速箱有疑慮的車主咨詢,並盡最大善意概括承受所有維修費用,無論車主是否已做過車輛改裝或是長期未在Volkswagen體系內維修之車款,皆可免費進行維修更換相關零件。<br>

4. 在原廠規定內,凡車輛進行過改裝者且未使用原廠零件者,即已自動喪失保固權益。此為汽車產業界之通則,並非Volkswagen或是太古標達汽車專制規則。<br>

5. 太古標達汽車向來以消費者權益為優先考慮,近年來並率先提供「零件大幅降價」、「一萬五千公里定期保養」、「全車不限里程四年保固」,皆為汽車產業界最優權益。<br>
 

6. 後續處理事宜,太古標達汽車將遵循Volkswagen原廠之決定。<br>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福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466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