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沒有母親就沒我」 母逝阿吉仔感念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2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語歌手阿吉仔的母親,因為肺癌過世,享年80歲。由於阿吉仔罹患小兒麻痺,不良於行,阿吉仔說,父親曾經不想認他這個兒子,是母親一邊工作一邊照顧,還揹著他走路上下學,阿吉仔感念,沒有母親的付出,就沒有今天的他。

藝人阿吉仔:「媽,妳生我之恩,養我之情,教育我的愛。」

臉上分不清是眼淚還是鼻涕,「阿吉仔」林清吉聲聲呼喊,因為跟他最親的老母親,已經離開他了。阿吉仔:「為了我,她寧願揹著我讀書,早上如果要去放牛,要去割草給牛吃,帶著簍子,一邊的簍子裝的是草,另一邊的簍子,裝的還是我。」

小時候母親揹著他,走路上下學,阿吉仔哭腫雙眼,對母親有說不完的思念。剛出生就罹患小兒麻痺,阿吉仔的父親不想認他這個兒子,親戚也說乾脆不要這個孩子,只有母親獨自堅持,咬牙撐過去,也因為自己不良於行,阿吉仔在演藝圈並不活躍,母親過世這天,圈內朋友來的並不多。

藝人余天:「接到他(阿吉仔)的電話,也是哭著跟我講『媽媽走了』,我說,需要我們的幫忙盡量講。」

藝人陳雷:「他對他的媽媽很孝順,經常唱到跟『媽媽』有關的歌,他就會一直哭不停。」

因為肝癌,阿吉仔的母親躺在病床上整整1年,還是走了,現在他的父親也是大腸癌末期,儘管父親從來沒有抱過他,阿吉仔還是每天吃齋、唸法華經,默默祈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吉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422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