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幕片「黑眼圈」 揭開金馬國際影展序幕


發佈時間:2006/11/02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06/11/02 15:35

金馬國際影展又要開始了!2006金馬影展將於11月10日至23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。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也搶先在威尼斯首映之前,宣布邀請蔡明亮導演「黑眼圈」為今年金馬饗宴揭開華麗的序幕。

蔡明亮導演的作品一向深刻體現現代人心靈的孤寂幽微,從馬來西亞、到台北都會,蔡明亮對城市疏離氛圍的精準掌握,也成為莫札特新詮釋者的最佳人選。「黑眼圈」以「魔笛」中的愛與自由為主題,這回蔡導演將場景拉到了吉隆坡半山芭監獄(Pudu Jail)旁的廢棄工地,龐然巨大的水泥森林裡,李康生、陳湘琪及馬來西亞演員諾曼一同合作,再度超越了性別種族膚色,在氤氳的情慾煙霧裡糾纏、迷失、相濡以沫。

根據蔡明亮自己的說法,1999年馬來西亞社會動盪,原本前來尋夢的外籍勞工們,也成為遊蕩在街上的低下階層,當時只是想要拍一部關於這些人的電影,但當時因為資金的關係,並沒有拍成。

5年之後的「黑眼圈」,雖然劇本有了些改變,故事的重點也從單純的外勞的生活觀察,轉移到更深切的,對自由的思考,而片中言語不通卻自由來去的小康,也成了對生命、自由最具體的象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明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34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