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迷糊」帳? 停車費上限依全日計價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翁士杰 孫銘遙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開車族要注意,很多私人停車場業者,都會打出「每小時40元、全日收費150元」,你是不是以為不管停幾小時,只要超過150元就該是以150元收費,但業者在票卡機前,貼出A4大小的告示通知民眾,要停1天必須先告知,還得先結帳,不然就以時計費,變成只停4小時就要花160元,比停1天150元還貴,消保官說,不管有沒有公告,只要招牌寫「全日」收費多少錢,就是當日停車費的上限,一旦超收,就算違法。

停車場票卡機:「請依顯示金額繳費。」

螢幕顯示停車費260元,但明明旁邊告示就寫全日只要150元,怎麼會要多收110元?車主:「我錢不夠。」記者:「差多少?」車主:「差60元。」

男子站在繳費機前傻了,但不繳錢又沒辦法把車開走,回車上東翻西找,抓了滿手銅板還是不夠,最後尷尬向別人借錢,才化解窘境。車主:「應該只能收150元啊,怎麼收超過150元,我覺得真的是有點不合理。」

業者:「你有問題到我們公司反應,我沒有辦法解決,我上班就是這樣。」

業者講得理直氣壯,說是消費者沒先講明要停1天,他們採用計時收費很合理,找上附近其他停車場,發現原來光是停個車,計時、計日還計次,看板上要注意的「眉角」可不少。

有的寫當日最高或停放1日收費,這種只要計時,金額超過最高收費150元,並不會超收;但如果只簡單寫全日或計次收費,要是自己不先跟業者講明,可能就變成被計時超收的冤大頭。

消保官張英美:「我沒有辦法預計我要停多久,那你有一個最高的限額,當然超過的時間你就只能照收、只能收最高額就是1天。」

外頭看板都先用低價當廣告,讓進場停車的車主,誤以為可以便宜停車,等到離場才發現被超收,就算業者有貼公告,但除非字體和招牌一樣大,能讓消費這一看就明白,否則超收的行為已經違反公平原則,最高可開罰150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560

0.16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