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蔣家第四代不碰政治 設計界闖蕩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6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蔣家第四代蔣友柏和蔣友常兄弟兩人不碰政治,不過從工作到私生活都是媒體焦點,他們成立的橙果設計公司已經3歲了,不但打入國際市場,連續2年爭取到F1賽車的車款設計,設計團隊的業績更高達上億元,蔣家跳脫政治,在設計領域能量充沛。

2003年10月蔣友柏創立的橙果設計公司,正式成軍,請來全球排名前10名的英國國寶級大師Michael Young加入團隊,蔣家後代創業有很強的民族自覺。橙果執行長蔣友柏(2003.12.18):「我相信一陣子之後,MIT,台灣並不會只是一個代工的名稱,而是一個原創生產的國家。」

跳脫蔣家的政治歷史背景,蔣友柏兄弟投入完全不同的美學設計行業,以自家空間當裝潢實驗品,兼具時尚和儉約的設計,讓外界眼睛一亮,連續2年替雷諾F1賽車設計了鳳凰和白虎兩型車款,更證明橙果團隊進軍國際的實力。

從為情侶量身訂做的「愛的圈套」圍巾、蔣宋美齡的紀念金幣、整形醫師張炯明的診所、到喜餅禮盒、信用卡公司的杯盤組、甚至還有金庸小說韋小寶詐賭用的骰子,多元化的觸角展現橙果開拓版圖的企圖心。

而蔣友柏也有驚人之舉,就是接下了曾經帶頭批蔣家的吳祥輝,競選立委的文宣案子,蔣友柏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,透露了看待過去恩怨的豁達。

橙果執行長蔣友柏(2004.9.20):「我相信對我們家不滿的,也很多,但是現在大家聽聽,都覺得這沒有什麼,就像剛剛所講的,時間有很大的關係,那個時候(吳祥輝罵蔣),是一件很大的事情,因為那是第一個,就像我現在做這個,可能第一個很大的事情,不過5年、10年以後,就是一個芝麻綠豆的小事情。」

除了工作,蔣友柏和蔣友常的私人生活,成為媒體關注焦點,蔣友柏和女明星林姮怡結婚,生下蔣得曦和蔣得勇,1女1男,是個愛家好男人,蔣友常屢被跟拍,感情生活神秘低調,還曾經被點名參與台灣版的「白色巨塔」演出;兩兄弟不碰政治,但蔣家第四代話題性十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蔣友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673

0.1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