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力霸危機/〈獨家〉「媽媽送我一個吉他」 蔡咪咪暢銷歌

記者 陳珈螢 / 攝影 徐崑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2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東森總裁王令麟的夫人蔡雪卿,在11歲那年,以藝名蔡咪咪踏入歌壇,第一首成名曲就是「媽媽送我一個吉他」,當時的歌聲還是稚氣未脫,當初挖掘她的,就是資深藝人謝雷,她說蔡咪咪很有大將之風,馬上一炮而紅。

王令麟夫人蔡咪咪(演唱「媽媽送我一個吉他」歌曲片段):「媽媽媽媽啊,送我一個吉他,媽媽媽媽啊,送我一個吉他,我要永遠在媽媽身邊,唱歌跳舞玩耍。」

黑膠唱片放的這首歌,叫做「媽媽送我一個吉他」,這就是蔡咪咪的成名曲,當年她才11歲。王令麟夫人蔡咪咪(演唱「媽媽送我一個吉他」歌曲片段):「我要學那洋娃娃,手裡彈著吉他,我的好媽媽…。」

稚氣的歌聲,俏麗短髮,清純裝扮,民國58年搭著電影發行的唱片,封面打著蔡咪咪和五花瓣合唱團,當初發掘她入行的資深藝人謝雷,直說她很有大將之風。資深藝謝雷人:「那時蔡咪咪就有人帶過來,那時候只有9歲、10歲吧,結果我就看看這個小孩子,唱的非常好。」

王令麟夫人蔡咪咪(演唱「晶晶」歌曲片段):「晶晶,晶晶,孤伶伶。」

一炮而紅之後,成為群星會裡最小的歌手,翻唱起「晶晶」,也很有自己的味道;在50年代紅遍台灣的蔡咪咪,這些老歌,事隔38年再聽見,也別有滋味!王令麟夫人蔡咪咪(演唱「咪咪貓」片段):「咪咪小花貓,咪咪小花貓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令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642

0.1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