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虎頭蜂校園築巢 螫傷1工友15學生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3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市建興國中昨下午打掃時間,發現虎頭蜂,校方懷疑牠們在教室走廊的雨水管道間築巢,先疏散學生,再拿鑰匙打開木門,果然在門板上看到蜂巢,當時一群虎頭蜂受驚擾飛出,螫傷了工友,他忍痛把木門關上,但鄰近3個班級15名學生,仍被飛出的虎頭蜂螫傷頭。

建興國中學生:「要幫我拿書包喔。」

學生們一個個拿冰塊敷著頭、敷著耳朵還有鼻子,等著上救護車,因為他們全被虎頭蜂螫咬受傷,嚇壞了。建興國中學生:「一群虎頭蜂飛進來,一大群,一開始是躲在桌子下面,再來是全部一起衝出來。」

走廊管道間仍然看得到虎頭蜂飛來飛去,原來下午打掃時間,先有學生發現虎頭蜂飛進一年八班教室,懷疑蜂群在管道間築巢,於是工友拿鑰匙打開木門,果然發現蜂巢,當時好幾隻虎頭蜂飛出,螫傷了工友,他忍痛關上木門,但鄰近3個班級15名學生,仍然遭到飛出的虎頭蜂螫傷頭部、臉部,趕緊冰敷送醫救治。

校方人員:「我們大人打開,我們要找蜂巢在哪裡,要去找,有管制,學生已經疏散掉。」

消防人員:「千萬不要去驚動牠,可以的話,就比較遠離蜂群附近。」

還好學生們就醫後已經沒有大礙。消防人員:「注意喔(我看抓不到),小心摘,小心摘。」

消防人員全副武裝,小心翼翼,終於將這個築在管道間的蜂窩給摘除,他們特別提醒民眾,發現蜂窩時,得趕緊報警處理,千萬別驚擾蜂群,以免遭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虎頭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316

0.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