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針灸短期僅塑身 減重無醫學實證!

記者 黃國鈞 武紹隆 台中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3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針灸到底可不可以減重呢?坊間有許多中醫診所打出針灸塑身的宣傳,但國內中醫權威,也就是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教授林昭庚卻說,針灸用來減重,目前只有臨床效果,仍找不到實證醫學可證實;高雄的中醫師邱顯學也說,針灸短期只能局部塑身,要減重,得配合運動及飲食控制才行。

立委高金素梅(98.10.13):「2個月就大概瘦了4公斤,(要運動)要針灸然後晚上不吃澱粉類的東西其實很快。」

3年前立委高金素梅現身說法,說是利用針灸配合飲食控制,2個月就瘦了4公斤,在大陸,也有不少民眾深信針灸可以減肥,上門挨針的民眾不少,甚至還有老外慕名而來。

這位仁兄全身上下插滿了針,他說2個禮拜就瘦了5公斤,但是國內中醫權威,也就是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教授林昭庚卻說,針灸用來減重,仍找不實證醫學來證實。中醫系教授林昭庚:「國際醫學期刊這方面的文章比較少,但臨床經驗還是有它的效果,而且針灸本身的治療在減肥裡面,它還有一點心理作用。」

中醫師說,利用針灸減肥,主要是抑制食慾,加上長時間調理脾胃,才能改變飲食習慣,短期內沒辦法達到減重的效果。中醫師邱顯學:「短時間只能塑形,整個重量要減輕,他還是要配合長期運動及飲食控制。」

醫生強調,如果飲食習慣不改變,不配合運動,單要靠躺在床上紮幾根針就輕鬆減肥,真的是異想天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針灸#減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1104

0.2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