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不能再用「巧克力傳情」? 校園活動傳受限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2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生想進一步認識愛慕對象,很多都會用校園社團辦的巧克力傳情來幫忙,但沒想到竟然有業者把這5個字,註冊成商標,函文各大專院校,校方代轉各社團後,學生以為不能再用這名字,因此辦了10多年的巧克力傳情只好改名,也讓不少學生感覺活動好像走了味,不過智慧財產局表示,核准的商標範圍,其實限縮在藝文活動、研討會上,一般校園活動不在範圍內,學校可能是誤會了。

巧克力傳情MV:「同學來來來,巧克力傳情,來傳來傳。」

填填資料,就能把心意透過巧克力,傳到心上人手上,全國大專院校行之有年的巧克力傳情活動,年年都有小MV,大力宣傳。

巧克力傳情MV:「戀愛巧克力,吃下這盒巧克力,就會愛上我。」

邁入第13年,參與人數突破100萬人次,每年都讓不少同學們很感動,也留下美好回憶,沒想到巧克力傳情這5個字,現在竟然成了公司註冊商標,未來恐怕都不能再使用。

學生:「這也太誇張了吧。」學生:「有點誇張,是大家有記憶的東西,就覺得如果講這個,就喔我知道在講什麼,可是現在就只有那個可以用的話,這樣好像不太好。」

明明送巧克力,卻不能用巧克力當名字,學生覺得好奇怪,甚至連校園傳情4個字也被註冊,社團收到校方函轉的法律事務所公文後,活動趕緊更名,就怕誤用觸法,巧克力傳情怎麼成了禁用語,業者委託律師因為出國無法回應,不過智財局表示,核准的商標範圍其實限縮在藝文教育活動和研討會上,學校可能是誤會了。

智慧財產局商標權組組長李淑美:「如果第三人是把它當做商標使用的時候,那可能有侵權,但是如果今天學生,是把它當做一個活動名稱,只是把它當做一個活動名稱的話,在商標法來說,是一種普通使用的方式,是不受別人商標權所拘束。」

智財局強調,商標跟解釋活動名稱用語不一樣,因此校園內當然能夠繼續使用,只是沒想到這陰錯陽差的誤會,讓這用了10多年,巧克力傳情當名字的活動,改了名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巧克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15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