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紅藍分流」貼你身! 東門通車防迷路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9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捷運東門站將在明天(9/30)通車,主要功能在紓解從中、永和往台北車站的大批人潮,以後要去台北車站,得在古亭站換車,往文湖線,要在忠孝新生站換車,台北捷運擔心乘客迷路、下錯站,把兩大換車點變成紅、藍兩色的隨身貼紙,讓乘客貼在身上,讓「別人」提醒你下車,花錢宣導有沒有成效,星期一上班日就能驗收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30日東門站通車,從中、永和來的民眾(往板南線),要跟我一樣在忠孝新生站換車,如果真的很怕迷路,建議貼上迷你版的隨身貼紙,貼在包包或身上,可以讓同車的乘客,或是服務人員提醒你『該換車了』。」

捷運東門站30日通車,先秀出紅藍兩色的貼紙,設計給很怕迷路的乘客,貼在包包或身上,請別人提醒你換車,民眾反應大不同。乘客:「自己還是要知道路線比較好一點,所以不管怎麼樣,絕對不會貼在身上。」記者:「覺得很糗。」乘客:「對啊。」

乘客:「還不錯,有需要的人就可以去拿。」

換車分流地圖先準備10萬份,在各個捷運車站發送,避免乘客迷路下錯站上班遲到,先記住兩大換車點,中永和民眾要去淡水、台北車站、台大醫院,記得在古亭站的對面月台換車,要往台北東區或文湖線,必須在忠孝新生站下車,票價比之前省5元。

從忠孝新生站往上爬一層樓,就能搭到板南線,而東門站通車之後,除了替台北車站紓解從中永和來的人潮,搭捷運逛夜市更方便了,往蘆洲線有三和夜市、延三夜市,往新莊有輔大花園夜市,在古亭站可以逛公館夜市,中永和則可以逛樂華夜市,分流宣導有沒有效,10月1日通車後第一個上班日見分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北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393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