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生「火」越旺!烤肉起頭難 達人有撇步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9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萬事起頭難,對很多人來說,中秋烤肉也是生火最麻煩,其實堆木炭有撇步,火種不能距離木炭太遠,木炭擺放也要留空隙,就連木炭的形狀都有訣竅,接下來讓達人告訴你。

民眾::「起來了,起來了,起來了。」

連路邊的乾草都出動了,但木炭就是沒動靜,幾個高中生生火生到一把火。記者:「試了多久?」民眾:「3個小時,火種用了3包,這是第4包。」

疊木炭、丟火種就一定有用嗎?其實有撇步,童軍經驗5年以上的達人告訴你。生火達人黃生發:「把它(火種)直立起來,簡單排放一下。」

把火種排好位置,接著拿木炭靠放成四方形,建議從小塊開始排,容易燒透、導熱,火種置中但別離木炭太遠,木炭往上一層一層,交錯堆成塔狀,但記得要留空隙。

黃生發:「(留空隙)氧氣從下面上去,下面上去,由上面跑出來,這樣火自然就會很循環,越來越大,因為風這樣吹的話,熱度從這邊過去,這邊比較厚的炭,就會比較容易熟。」

用風引導火苗熱氣,生火前,木炭最好先敲成長條狀,像這樣長8到10公分,寬3公分,才容易堆疊,忘了帶火種,木屑樹枝也行,因為耐燒,報紙有油墨也不錯,或是衛生紙都要捲紮實。

黃生發:「將白炭的部分移到旁邊來,將新炭的部分移到中間來。」記者:「就是火溫度比較高的地方,大部分都中間嘛?」

萬事起頭難,跟著達人10分鐘搞定生火,就能烤肉了。民眾:「第1片肉感覺超好的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烤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43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