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麵粉不滅火反助燃 省成本=玩命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2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市面上的滅火器,9成都是大陸進口,這種麵粉滅火器,反倒會助長火勢,我們實際買來25元的麵粉,填裝、加壓到空的滅火器瓶,噴灑在燃燒的汽油,發現火會越滅越大,火燒到麵粉還會有香味,其實台灣的滅火器,填裝用的化學粉,幾乎9成都從大陸進口,民眾挑選滅火器一定得檢查瓶身是否生鏽、氣壓足不足夠,選擇有合格標章,才會用的安心。

麵粉滅火器市面上買不到,我們實際買來25元的麵粉,請消防設備公司,將麵粉裝進空的滅火器裡,最後加入氮氣加壓,當壓力指針落在綠色區塊時,麵粉滅火器大高告成。

汽油點燃後,火瞬間蔓延開來,用麵粉滅火器滅火,結果火不但沒變小,反而還有往上燒的感覺,換上正牌的乾粉滅火器,靠近火源噴灑,不到1秒,火勢瞬間被撲滅。

雖然麵粉和化學粉,外觀很像,但麵粉質地較粗,而且容易結塊,化學粉粉末細,每公斤的成本,更高於麵粉超過2倍,大陸不肖業者,節省成本,把麵粉充當化學粉,簡直把人命開玩笑。

消防設備士陳志剛:「從外觀上面來看,瓶身看有沒有鏽蝕掉,或瓶管有沒有龜裂掉,然後注意釋放的壓力。」

業者說,市面上大部分的滅火器和填充的化學粉,9成以上都是從大陸進口,民眾怎麼買才安全,其實很簡單,選擇外觀沒生鏽,壓力足夠,還在使用期限內的滅火器,就對了,像這種體積較小的氣體滅火器,能阻絕空氣,馬上滅火,也不會弄髒環境,越來越多人選擇,最重要的是,滅火器上一定要有這個標章,緊急時才能發揮功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滅火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506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