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圍標限價「窩裡反」 三星、飛利浦、Sony挨罰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0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抓聯合漲價,公平會鼓勵企業「窩裡反」,自首踢爆同業聯合壟斷,現在就有4家跨國企業,因為圍標HP跟戴爾的光碟機,間接控制市場價格挨罰,包括東芝三星、日立跟LG合資企業、日本Sony、飛利浦跟台灣企業,最高遭罰2500萬,其中一家因為率先告密,免去罰則。

韓國三星強打筆記型電腦,色彩繽紛,現在卻被點名跟TOSHIBA合資的企業參與聯合圍標,控制光碟價格。

請來知名韓星代言的LG,和其他像日商SONY、HITACHI、飛利浦和台灣的合資企業,4家跨國公司都被點名,從2006到2009年,針對戴爾和HP進行光碟機圍標限價,期間不斷交換產業資訊和價格討論,其中一家產商窩裡反,和公平會自首爆料。

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:「(這4家)互相聯絡好,這次招標,誰出多少錢、誰排第一個,來去(HP、戴爾)圍標。」

最後是TOSHIBA和三星遭罰金額最高,達到2500萬,其他業者也挨罰500萬到1600萬不等,但其實圍標行為,也間接影響到消費者。孫立群:「用比較高的價格來買光碟機,勢必會影響到電腦、筆電、各種相關產品它的這個價格。」

窩裡反條款上路9個月,首度爭對跨國公司開罰,抑制業者聯合漲價歪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501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