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晚餐突然眼模糊 護士「視網膜破裂」

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8 16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名護士日前買晚餐時,覺得眼前突然畫過一道閃電,眼睛裡還有水水的漂浮物,求診後,發現竟然是「視網膜破裂」;醫生表示,如果沒有及時治療,會出現視網膜剝離、甚至失明,目前臨床上還沒有切確的發病原因,也因此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。

突發性的視力模糊,很多人習慣動作,就是跟這位護士一樣,不斷用手揉眼睛,但小心,也有可能是「視網膜破裂」症狀,必須趕快到醫院就診。求診護士蔡依純:「眼前感覺有一道光,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一眼是模糊的,然後開始一直揉眼睛。」

在台中大甲工作的這名護士,日前外出買晚餐時,她說左眼好像看到閃電一樣,閃了一下,接著後眼球出現奇怪的懸浮影像,護士原以為是異物跑進眼睛,揉一揉就好,但症狀一直沒改善,經眼科醫師檢查,才發現是自發性的視網膜破裂。

醫師蔡明輝:「在破孔周邊打雷射的點,讓視網膜能夠產生熱能,跟下面的組織黏合在一起。」

醫師表示,一般民眾常以為,從事激烈活動或受到外力傷害,才會出現視網膜傷害,但視網膜破裂,嚴重的話,更可能出現視網膜剝離、甚至失明,民眾最好每年到眼科,接受一次散瞳檢查,防止視網膜破裂症狀,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42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