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親近動物秀過頭? 表演海豚10年死9隻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6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許多的動物表演都很有爭議,像是海豚表演中,常看到牠們用尾鰭拍打水面,觀眾以為那是向大家打招呼,但事實上那是海豚生氣的表現,就有海洋公園被點名,10年之內,表演的海豚死了9隻。另外還有生態農場,為了讓遊客摸鱷魚,竟然就把嘴巴用膠帶封了起來;甚至農場為了讓遊客餵食動物,就讓牠們餓肚子,這些行為全都涉及虐待動物。

張大嘴向前撲,鱷魚一口咬掉食物,把餵食的遊客嚇得驚聲尖叫,和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,遊客感覺好新鮮。遊客:「因為我們還要進去看鱷魚啊,如果老闆帶著我們走的話,會比我們自己帶著小朋友,講解更詳細啊。」

媽媽帶著小孩,不僅可以看水池中的大鱷魚,還有小山羊和雞群可以任意餵食,但為了讓遊客能接近動物,這些被養的動物卻得付出代價。農場主人:「你看就這麼簡單。」

小鱷魚的嘴巴被膠帶一圈一圈捆起來,痛苦不堪,只是要讓遊客摸一摸,過去業者還讓遊客一屁股騎在鱷魚身上,以澳洲等野生動物豐富的國家為例,法律規定遊客不僅不能觸碰動物,連餵食也不允許。

就連養在花蓮海洋公園裡的海豚,用鰭拍打水面的動作,其實是海豚在生氣或示威時的自然反應,但卻被人類下指令這樣做,其實違反了自然天性,海豚長期以來承受表演壓力,不僅感測能力降低,普遍都得到胃潰瘍的疾病,10年來就死了9隻。

根據農委會統計,全台類似的生態農場就有467家,取得許可的也有259家,生態農場像是雨後村筍般的竄出來,但業者為了觀光噱頭,讓這些被展示的動物供人把玩,動保團體也跳出來呼籲,想和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,不觸摸、不餵食,用眼睛看看就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虐待動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42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