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糕餅黃金傳奇】契作!土鳳梨收購價高5倍 果農翻身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5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鳳梨酥熱賣,也讓種植土鳳梨的南投果農跟著翻身,南投一家鳳梨酥餅店和當地鳳梨果農契作,鼓勵農民種植台農2號土鳳梨,還提高收購價格,從以前每台斤兩元,調高到每台斤10元收購,讓當地果農願意租地或買地增加生產,光是一家鳳梨酥餅店至少就養活了600到700位鳳梨果農,今天【糕餅黃金傳奇】系列報導,帶您來看土鳳梨和果農如何一起翻身。

鳳梨酥店員:「你好,品嚐看看喔,謝謝。」

民眾排隊品嚐整塊免費鳳梨酥•就算非假日,人潮沒停過,另一邊屋子內店員忙著結帳。

Tvbs記者洪彩倫:「這家鳳梨酥店1年創造4億業績,預估今年需使用1200萬斤土鳳梨,間接養活了600到700位鳳梨果農。」

他是郭界淵,民國99年10月和南投知名鳳梨酥餅店簽約契作,現在一個人買的或租的鳳梨田就有30公頃,鳳梨酥餅店以保證價格向他收購「台農二號」土鳳梨,他不用再擔心市場價格大起大落,搬離了以前的土角厝,現在和哥哥弟弟一起蓋透天厝,房貸都付清了。

鳳梨酥契作果農郭界淵:「(以前)價格都很低,都在2到3元。」

郭界淵VS.果農:「那個栽可以拔起來,比較大的拔起來,其他的這個再留下來長。」郭界淵:「(現在)種契作,一斤收購10元。」

以郭界淵為首的南投市果樹產銷班第14班,也全都是鳳梨契作果農,以前只有夫妻2個人力種鳳梨,現在還有能力請更多工人,一起幹活兒。

果農:「大家都很方便,有生意做,也有工可做。」

鳳梨酥熱賣,連村裡頭50到60歲的中老年人,也有「事頭做」,通通被請來專門削鳳梨。削鳳梨工:「1個月1到2萬。」記者:「有比以前好嗎?」削鳳梨工:「比較好啦。」記者:「怎麼好?」削鳳梨工:「老人家比較有零用錢。」

「台農二號」土鳳梨,雖然纖維較粗,口感、甜度都輸給台農17號金鑽鳳梨,卻更適合做成鳳梨酥內餡,現在南投、屏東、台東都有鳳梨果農加入生產,小小一塊鳳梨酥帶動整條生產線,也讓果農跟著翻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21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