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貴! 賣場高檔禮盒「多2倍」搶頂端客

記者 汪倩如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1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離過年不到1個月,民眾開始蒐羅該送什麼禮,水果禮盒常是熱門選項,全台過年光水果禮盒市場「近10億」商機,今年景氣差,量販店反倒看準顧客M型化,改搶頂級客群,甚至砸2-3千萬,買進往年2倍量的高檔水果,像日本頂級蘋果禮盒要價1千6照樣吸引顧客下單,其實量販賣場過年檔期,光短短1個月靠水果禮盒就能進帳3億元,而其中高單價的禮盒就占3成之多。

一箱箱保麗龍裡頭藏著的是從日本坐船來的頂級蘋果,量販店備戰年節禮盒,1次買進約7200萬顆蘋果,光1板貨架2千顆蜜蘋果市價20萬,整排要100萬。賣場員工:「從第二層開始驗,抽這件。」

單顆要價百元高檔蘋果,當然得驗貨看看品質。賣場員工:「一般(甜度)都在15度以上。」

賣場過年靠它賺鈔票,看好頂級客群不受景氣影響,今年強打高檔水果禮盒,多進2倍量,像日本蘋果 1盒要1千6,盒裝蜜蘋果也要快1千,看中金字塔頂端肯花錢。賣場業者何默真:「過年前大概是全年(水果)的進口量,原因是因為我們台灣的量可能不足以供應送禮的市場。」

賣場業者張富堯:「主要就是看好M型化在右邊這端,它的販售可以非常的進步。」

全台光過年檔期1個月,水果禮盒市場商機上看10億元,賣場約佔3億,其中近千元的高檔禮盒就有3成,國產MIT的水果禮盒也不少,高山水梨個個飽滿多汁,還有跟拳頭一樣大的蜜棗,乍看以為是青蘋果或是黑金剛蓮霧,但量販店往年台灣跟進口的年節禮盒比例各半,今年卻變成台灣3進口7,目的是想拉高禮盒單價,量販店年節轉換型態,拉攏金字塔頂端客,昂貴水果禮盒在不景氣竄起,反而成了特殊的消費現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禮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988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