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鎖定普渡供品! 網友中元揪團偷吃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3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曆7月逐漸接近尾聲,讓各大企業、社區忙著準備普渡,祭拜好兄弟,不過現在卻傳出有網友意外在網路上發現,有人揪「中元祭偷吃團」,到處品嘗普渡供品,但民俗傳統中跟好兄弟搶食,恐怕會有惡運生,而實際詢問廟宇,他們也表示一些生活有困難的人,沒有告知拿走供品,他們大多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他們也會有監視器或制服員工監控,防堵這種揪團偷拿祭品的人。

監視器嚴密監控,特別是農曆7月進入普渡旺季,因為正是廟宇、社區忙著拜拜時,卻傳出有網友揪團,目標就是偷吃祭品。媽祖廟董事長陳玉峰:「走路過去看一下,一把抓一包走了,騎摩托車抓一包就走了,拜麻油雞、拜油飯也會被拿走,也有可能。」記者:「在整理的時候呢?」陳玉峰:「整理時候趁混亂拿走,不知道情況下也有可能。」

廟宇過去曾看過生活有困難的人,混進普渡行列拿供品,但現在這些網友是直接在網路上揪中元偷吃團,號稱要嘗遍社區的供品美食,鎖定進口餅乾以及飲料,其中更有人吃完後,抱走祭拜中泡麵,以為有賺頭當場被抓包,讓行動曝光,但其實跟好兄弟搶食供品,可是犯了禁忌。

民俗專家林正義:「(揪團偷吃)犯了社會的禁忌,那也就是說(碰上)法律常態規定,他也容易去觸犯法律,可能會有一些不好運的事情發生。」

不顧禁忌跟好兄弟搶食供品,在民俗專家眼裡可是會惹禍上身,帶來整年惡運,但就衛生角度來看,食物在陽光下曝曬或長時間擺放,吃了恐怕會拉肚子或身體不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43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