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洗衣球有毒? 公務員私發聳動言論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標準局國家實驗室的技士投書媒體,說他自己實驗發現,PVC材質的洗衣球,7成含有塑化劑,而且有的還超標高達450倍,這位技士甚至說,塑化劑轉到衣物上,人穿了就會吸收塑化劑,聽起來相當聳動;但跟標準局查證,標準局卻尷尬澄清,說是這位技士個人在非客觀環境下的研究,有些說法也太過想像。

不少人洗衣都會放洗衣球,增加摩擦,讓衣服洗得更乾淨,部分產品還號稱可以減用,甚用不用洗衣劑,不過平面媒體讀者投書,卻出現驚人標題,說洗衣球的塑化劑更毒。

一位署名國家實驗室化工技士,說他自己實驗發現,有7成洗衣球含有有毒塑化劑,含量1成5到4成5都有,最高還超標450倍,更聳動的是他寫到,洗衣球被揉搓、摩擦之後,會釋放出有毒塑化劑,經過衣物,就被人體皮膚長期吸收。

不過跟標準局國家實驗室查證,卻得到這樣的答案。標準局國家實驗室劉科長:「這個是他自己發現有這樣趨勢的部分,在科學上面來講,目前來講,還要有一個比較嚴謹的方式,來去做一些研究。」

標準局尷尬澄清,說這名技士的實驗缺乏客觀環境,而且說洗衣過程,會釋放塑化劑被人體吸收,更只是這名技士的想像而已,根本未經研究。劉科長:「他自己個人的研究部分的話,以自己的名義來發布,不要造成我們(標準)局的影響。」

投書最後,還註明是洗衣商品檢驗主辦,讓人質疑跟業者競爭是否有關?打著國家實驗室名號,寫出聳動結論,卻是不嚴謹的過程,讓標準局飆汗、業者飆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洗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419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