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寶椅「摔傷50嬰」 美召修!台下架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7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提醒家長注意,由台灣奇哥代理進口的一款「幫寶椅」Bumbo seat,號稱可以「安全地」困住小孩,頗受家長歡迎,在台灣賣出6千張,就連「類似款」也跟著熱銷,「幫寶椅」卻在美國、加拿大造成50多名外國寶寶摔傷、頭骨破裂;因為家長使用錯誤,沒有放在平坦的地上,而是擺在桌上或床上,嬰兒一扭動跌落摔傷,美國原廠主動召修,免費寄送安全帶,台灣奇哥也決定緊急下架。

家長林先生:「像這個(放椅子上)動作,她腳撐在這邊,她再用點力,這個(座椅)就會倒下來。」

好危險,知道Baby會掙脫,家長為了方便,照樣把小孩放進這種俗稱「幫寶椅」的餐椅,再擺上椅子,錯誤用法,在美國、加拿大至少摔傷50名嬰兒,台灣進口商奇哥緊急下架。嬰童用品門市人員:「現在沒有賣,公司有下架,暫時沒有販售。」

被下架的廠牌叫做「Bumbo」,外國家長錯用,把它擺床邊,也放上1公尺高的桌子,嬰兒從有高度平台的跌下來,頭破血流、撞傷、瘀青,因為Baby會像這樣,身體一扭重心不穩,椅子翻了人滾出來,脆弱的脖子可能扭傷,萬一擺在高處摔下來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正確作法只能「放地上」,嬰兒滿3個月才能用,體重不能超過10公斤;由於摔傷事件不斷發生,美國原廠主動發出召修令,會提供免費的安全束帶,讓美加地區的消費者索取使用,台灣奇哥進口的「幫寶椅」,就算賣價比美國貴1倍,還是熱銷6千張。

網路上的水貨跟實體通路的「類似款」,都被標檢局盯上,必須「加強警語」或是附贈安全帶,才能繼續賣,不過沒有強制力,安全把關得靠家長自己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寶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681

0.1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