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單身經濟!土司、香蕉單份賣 價貴更吸客

記者 汪倩如 鍾佩瑜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2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單身貴族或小家庭的民眾,是否常常遇到,到大賣場買太多,反而「吃不完」的窘境?賣場業者相中商機,推出「單片土司」,一片13元,整整一人份,儘管跟買整條相比,單片價格貴上一些,依舊受到青睞,不怕吃不完反而浪費,還有瑞士捲或鐵板麵,都有「單人套餐」,超商也來尬一腳,香蕉單根賣、起酥蛋糕切片銷售,這種「少量經濟」,或許未來會是新趨勢。

TVBS記者鍾佩瑜:「到大賣場買那麼多,但我單身吃不完怎麼辦,其實買這就夠了。」

蝦米!「單片土司」也能賣,又不是在早餐店,口味還真不少,藍莓、奶油或花生,現烤現吃,這只有1人份,實際和長條土司相比,單片塗醬土司13元,一整條的切成15片只要49,一次買多其實比較划算。

消費者:「買那麼多怕吃不完。」記者:「通常都買多少?」消費者:「去便利商店買半條(土司)。」

衝著「單身商機」,賣場業者腦筋動到「少量經濟」上頭,整條瑞士捲,不一定能在期限內吃完,切單片賣1片12元,儘管比較貴,還是能吸引單身貴族,大罐優酪乳,吸引大家庭,小罐的買的人較少,特價一下招來更多「單買者」。

就連鐵板麵也能單包賣,醬料另外附上,吃得少,買不多的民眾通通靠過來。消費者:「我可能就會買小份一點的,然後就是節省一點費用。」

賣場公關林夢紹:「常常遇到一些客人說,麵包還有沒有小條一點的,果醬有沒有小罐一點的,因為他們很少開伙,其實用不了這麼多。」

香蕉也拆開賣,1根或2根都行,平均1根10元,雖然跟賣場比貴2元,還有單片土司、切片起酥蛋糕,單價超過2枚銅板,詢問度、搶手度還能跟大份量商品,平分秋色,儘管得平均多花2到3成的錢,但總比吃不完丟掉,反而省更多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單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78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