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門牌數字當店名 咖啡館好記受歡迎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南投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2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開店做生意,有時候取店名也很麻煩,有些店家乾脆把店址門牌號碼當作店名,沒想到意外受歡迎!南投草屯一間60號咖啡,12年前老闆擔心生意撐不了3個月,拆招牌太麻煩,於是把門牌當店名;台中一間13號咖啡,也是因為家的門牌號碼就是13,想把家和咖啡融為一體,所以取名13,網路上搜尋,數十家類似的咖啡館,數字門牌就是店名,遊客不怕記不住,反而成了一種有趣現象。

稻田中這棟建築物,特別顯眼,外觀純白色建築,大樹點綴之外,還有像是教堂般的哥德式窗型,這是一家咖啡館,但最吸引遊客的,是它的門牌。遊客:「1、2、3。」

門牌號碼就是店名,雖然地處郊區,但靠數字店名,遊客不怕忘了地址。遊客:「循著那個地址,就很容易找到。」

咖啡館業者康又青:「12年前,我認為我3個月就會倒店,所以招牌就可以不用拿下來,因為它就是我們家的門牌。」

原來60號竟然只是老闆怕麻煩,想出來的店名,客人反而覺得有創意,另一間咖啡館也把家的概念和地址融為一體,店名13就是它的門牌號碼。咖啡館老闆:「裡面找位置坐,裡面有位置坐。」

老舊的三合院,其實是老闆現在的家,他喝了口咖啡,強調取這個數字店名,只是想把咖啡和家融合為一。咖啡館老闆:「對,就是個家,家的門牌號碼。」

老闆很有個性,他說客人不能隨便進他家門,到這裡一定得點咖啡,他也只想專心做一件事,那就是和客人好好的分享咖啡故事。遊客:「老闆也叫13,很好記。」

遊客喝咖啡聊是非,不只中部這兩間咖啡館和數字扯上邊,網路上搜尋,打上幾號咖啡,至少就有10幾間數字咖啡店,19號、60號、33號咖啡館,通通都是門牌就是店名。

這間19號咖啡館,門牌也是遊客最愛的拍照角落,門牌咖啡店成了一種特殊現象,店家取名方便,遊客更不用擔心忘記地址迷路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咖啡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365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