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產地南山受重創 高麗菜1顆170元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4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拉颱風重創全台農作物,農損超過3億元,其中高麗菜主要產地,宜蘭南山最為嚴重,也嚴重衝擊高麗菜的供應,傳統菜市場裡,一顆高麗菜最高飆到170元,等於可以買2、3個便當,其他葉菜類也跟著喊漲,這可讓家庭主婦們買菜也要精打細算;不過農委會已經緊急釋出冷凍蔬菜,希望能抑制飆漲的菜價。

山的這一邊,高麗菜田還是綠油油完整一大片,但只要靠近河岸邊,高麗菜田早就面目全非,這裡是宜蘭南山,也是北部高麗菜最主要的供應地,田毀了,菜價也飆高了。菜販:「1斤賣45元。」記者:「秤起來1顆要多少?」菜販:「差不多160、170元。」

一顆菜已經可以買2個便當,會這麼貴,全是因為批發價格從每台斤25元飆到45元,漲幅高達4成4,婆婆媽媽叫苦連天。民眾:「貴很多,以前買高麗菜這麼大,3、4個才50元,現在1個都100多。」

大火快炒還要搭配蔥段爆香,光是這兩樣,用量更大的餐廳業者說,一盤炒青菜根本是在賠本賣。餐廳業者:「這盤菜大概這樣子的話,已經不敷成本,已經很貴了,漲差不多6-7成。」

根據農委會統計,這回全台農業損失超過3億,其中宜蘭1億7千萬元最為慘重,其他像是莧菜、地瓜葉、小黃瓜,每斤也都從20元漲到40元,飆升5成;擔心菜價飆漲惹民怨,農委會緊急釋出冷凍蔬菜來平穩菜價,只是一家四口一餐飯,成本會多100、200,消費者掏錢 心也在淌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65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