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蒜苗尬水果!拚開胃 前菜改味搶市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9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天氣熱,一般人食慾都會比較差,許多餐廳會特別推「夏季限定」料理,而且要拚夏季餐,不只是主菜要有變化,現在戰線更延伸到「開胃菜」,連前菜都要「特製」,有牛排館前菜特推「蒜苗凍」,其實就是把蒜苗煮湯後結成凍,想創造清爽口感,日式料理餐廳,還將「當季水果」入菜,用整顆葡萄柚和木瓜,平衡菜的油膩感。

主廚:「先取出我們的蒜苗凍,再搭配上面的烏魚子。」

切片的烏魚子,插在綠色結晶凍上,夏季菜單要清涼,從開胃菜就要下功夫,蒜苗熬湯後,做成「蒜苗凍」,裡頭還有一塊塊蒜白,吃起來就是蒜味,卻是果凍口感。

業者林姉鈺:「研發主廚這邊,把它做成蒜苗凍的呈現,然後跟搭配,這樣口感上的話,對於夏天來講,是比較清爽一點的口感。」

服務人員:「這邊為小姐送上法式羊排佐櫻桃鴨。」

新主菜也要少油,用的是羊排鴨肉雙拚,2種肉質的油脂,都比西餐常見的紅肉低,想減少吃的負擔。服務人員:「直接淋在這個雞肉塔上面,做享用就可以了。」

另一家日式料理,前菜也講究,一塊塊長得像豆腐,卻不是豆類,用的是雞肉和牛奶,打製成的雞肉塔,搭上鱈魚肝,創造綿密口感。業者郭睿杰:「主廚在設計料理的時候,有把這個當季的水果,加入這次在研發的新的菜色裡面。」

直接用當季水果,整顆葡萄柚剖開來當底,平衡炸鱈魚片的油膩,或是在整圈木瓜上,放生菜與海鮮,用水果當最自然的調味料,天氣熱食慾低,餐廳想在夏天拚業績,從前菜開始,就要抓住客人的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69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