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徵女賣菜條件「要粗魯」 嚇跑應徵者

記者 施協源 謝孟哲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濟不景氣,有菜市場菜販開出月薪4萬元徵求助手賣菜,聽起來還不錯,不過徵人啟事條件卻很特別,男生要細心,而如果是女生則要「粗魯」還得手腳飛快,怪怪徵人啟事引人側目,老闆娘解釋,賣菜工作很粗重,不僅得搬30公斤的菜,還要面對挑剔的婆婆媽媽,工作既是粗活又得相當細心,因此才會用粗魯來形容,沒有貶低的意味,不過工作條件寫著粗魯,卻讓許多女性望之卻步,短時間內老闆娘還沒找到自己的工作夥伴。

買菜民眾:「要1斤喔,這個怎麼賣?」菜販:「老伯,我15元還沒找你喔。」

面對一整排婆婆媽媽,老闆娘挑菜、找錢,動作乾淨俐落,一刻不得閒。買菜民眾:「這20啦。」菜販:「20的要來自己拿,規格不一樣啦。」

菜攤最近打算徵工作夥伴,但仔細看看,這徵人啟事越看越奇怪,男生的要求是細心,女生卻要粗魯還要手腳飛快。菜販小辣椒:「女生因為這個是市場,很粗重的工作,所以要比較強悍、要能搬重物,動作要大一點,所以才要粗魯一點。」記者:「那男生呢?」菜販小辣椒:「男生因為要點貨,要細心一點。」

原來開朗老闆娘笑聲豪邁,人稱市場小辣椒的她,就是希望找一個跟自己一樣的女員工,因為想在菜市場生存,可不太容易,凌晨3點就得上工,得一路做到下午1點多,不僅得搬上30公斤的菜,還得面對斤斤計較、殺價不手軟的菜籃族,粗工中還得帶著細心與耐心,個性不積極恐怕做不來。

雖然薪水有4萬元並不低,不過目前並沒有女性來應徵,老闆娘心目中的粗魯女還是從缺。菜販丈夫:「大部分的女生都說自己很細嫩,哪有人會說自己很粗魯。」

應徵條件要夠粗魯,許多女性看到這2個字,果然還是跨不過那道藩籬,但老闆娘說,工作粗魯可不是在詆毀女性,而是很直接的描述工作性質,忙進忙出很粗重,但認真工作的身影,可一點也不粗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菜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379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