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美化打折扣! 北車大廳睡攤喝酒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7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微風百貨進駐台北車站,為了美化空間,特地向鐵路局爭取,把售票口從中間往旁 邊移,還打造棋盤式地磚,氣派又時尚,沒想到卻有民眾可能覺得太舒服,在現場不但脫了鞋,聚眾席地聊天,還一邊吃東西、一邊喝酒,甚至還有人吃完飯,就直接找個舒服的位置,睡起覺來,垃圾就丟在旁邊,在國內外遊客往來頻繁的台北車站,出現這不雅情景。

民眾:「借一下啦。」

台北車站1樓大廳角落,7-8名男女圍成小圈圈,不過仔細看,他們不但有人脫掉拖鞋、盤腿坐,一旁除了放著零食外,幾乎人手一個免洗杯,一邊聊天、一邊又吃、又喝,但換個角度看,原來他們正在喝的不是普通飲料,而是一大瓶藥酒。

民眾:「當然是不好啦,因為這是國門啊,不雅觀,因為如果有外籍遊客進來,看到這樣,對台灣印象也不是很好。」

畢竟是台北交通樞紐各國遊客來來往往,聚眾席地聊天,形象實在不太好,更誇張的是還有人吃完飯,整個人就側躺睡起覺來,垃圾就丟在旁邊,難道車站裡真的可以這樣為所欲為嗎?

台鐵台北站副站長徐昌檳:「有旅客喝酒,或者有民眾躺在大廳睡覺的話,我們盡量的勸離,這邊不能睡過夜。」

鐵路局強調睡覺、喝酒,只要不影響他人都不違法,會視情節狀況勸導,只是實際回到車站大廳,就算是大白天,民眾想休息還是個個屁股貼地。民眾:「完全沒有位置,大家只能席地而坐,就感覺坐在大家走路的地方,有點髒髒的。」

沒地方坐民眾不管吃飯、睡覺,還是玩手機、殺時間都得坐在地上,沒想到,日前才花大錢整修的台北車站提升了時尚感,卻因為坐椅不夠出現這怪象,恐怕多少也衝擊國家顏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北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531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