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便當「重出江湖」 PK台鐵貴2倍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6 0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停賣一年多的高鐵便當,捲土重來,重新在列車上販售,菜色堅持少油少鹽,價格和過去一樣賣120元,不過不少民眾反應,便當SIZE好像太迷你,感覺吃不飽,拿來和台鐵最便宜的便當相比,主菜同樣是排骨,配菜都是4種,但台鐵便當450公克、高鐵便當383公克,份量比較小,售價卻是台鐵的2倍貴。

高鐵服勤員:「要雞肉還是豬肉的?」旅客:「雞肉。」高鐵服勤員:「雞肉的。」

沒聽錯,高鐵又要賣便當,重出江湖,老規矩不變,便當只在列車上賣,新版高鐵便當,南下北上,一共4款,主菜用雞肉、豬肉做變化,堅持菜色不油膩,不過民眾看到第一眼,都覺得便當也太迷你了吧。民眾:「這種我大概不會買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呀?」民眾:「因為我還是要吃飽一點。」

民眾:「應該賣60到80吧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覺得賣120元有點貴嗎?」民眾:「有點貴。」

有這麼誇張,拿來和台鐵最便宜的排骨飯相比,高鐵的里肌排便當,除了主菜大排骨,還有雪裡紅、高麗菜、筍絲跟蛋,一共4樣配菜,台鐵便當主菜也是大排骨,另外還有豆皮、滷蛋、酸菜跟麻油瓜,也是4種配菜,不過一個便當450公克,高鐵便當只有383公克,還賣120元,價格是台鐵便當的2倍。

高鐵公關周姚君:「一個列車可以提供數十個便當,在比較尖峰的車次,可以賣到大概9成左右。」

120元的高鐵便當,還不是想吃就買得到,只在車上供應,而且限午晚餐時段,一天只有41個班次,便當擺在餐車上的保溫袋,服勤員推車販賣,和舊款高鐵便當相比,口味上都是少油、少鹽,價格維持120元不變,但過去經驗高鐵速度快,民眾用餐時間不長,一天最多賣出1千個。

反觀台鐵便當,一天賣1萬8千個,不少人甚至買「台鐵便當」搭高鐵,因為拚不過,高鐵便當去年6月停售,這回捲土重來,能不能贏回消費者的「胃」,恐怕還是場硬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584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