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甜啤酒肥? 水果口味熱量比原味低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2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喝酒配菜很過癮,但別以為無糖的原味啤酒負擔比較低,其實熱量比鳳梨或是芒果口味都高,營養師分析,酒精濃度才是左右關鍵,40C.C.威士忌熱量是啤酒的6倍,不過喝一手啤酒等於吃下4、5碗白飯,有立委提案修法,酒精類也得標示熱量,免得消費者傻傻喝下肚。

喝酒配菜好過癮,到底吞下多少熱量,酒瓶通通沒標示,只能「跟著感覺喝」,但味蕾準不準,拿原味啤酒和芒果口味,問問喝過的民眾。民眾:「應該有加料的,(熱量)會比較高。」

民眾:「應該這個吧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甜的嘛,我覺得應該是這個,這個比較甜。」

喝過的異口同聲,認為加了料的熱量高,但實際比一比,不管芒果還是鳳梨,熱量都比原味低,大份量的玻璃瓶裝,熱量落差甚至將近100卡,怎麼嘗起來不甜的反倒比較肥。

北醫營養師劉菊秀:「影響熱量的主要原因,是它的酒精濃度的不同,是依照它的製作過程不同,而有所差異。」

比較3種不同濃度酒類,同樣40C.C.,啤酒18卡、米酒61卡、威士忌109卡,如果換算成白飯,啤酒喝完一手6罐熱量和米酒1瓶差不多,相當於4碗半的白飯,威士忌更嚇人,1瓶等於吞下快9碗飯。廣告對白:「新鮮水果交融在。」

同樣是喝進肚的液體,幾大卡?卻只有非酒精飲料標示清清楚楚,因為受食管法規範,因此有立委打算提案修法納入酒精類,什麼酒多少卡路里,也得寫仔細,首要目標瞄準台酒公司。

電訪台灣菸酒公司發言人蘇癸陽:「政府的規定,如果有變更,需要配合,我們會遵照規定做。」

新法過關前,消費者只能靠濃度辨識熱量,杯中物配大魚大肉,雙重享受,雙重攝取,小心身材走樣。

◎TVBS提醒您,飲酒過量,有礙身體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啤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367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