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走邊吃「乾拉麵」 鳥巢漢堡夜市熱賣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鍾徳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聽過米漢堡、炒麵麵包,但有吃過拉麵漢堡嗎?新北市夜市有業者研發一種鳥巢漢堡,餅皮是用拉麵香煎而成,外型看起來像鳥巢,又叫做鳥巢漢堡,鳥巢漢堡裡的配料,就像平常日式拉麵一樣,有筍片、青蔥、海苔;其實業者本來就是知名拉麵店出身,當初拉麵店老闆因為肚子餓,用現有材料做宵夜,意外實驗出來的好滋味,很多消費者都因為好奇,買一個「乾的拉麵」邊走邊吃。

拉麵漢堡業者:「鳥巢漢堡,拉麵做的堡,全台獨一無二的鳥巢漢堡。」

到底是拉麵?還是漢堡?拉麵在圓形的烤盤上煎得酥脆,一根一根麵條慢慢膨脹,胖嘟嘟,變成漢堡形狀,沒看過的新鮮玩意兒,勾起食客的好奇心。消費者:「就外面那個麵啊,很酥脆,裡面綿綿密密的,滿好吃的,就是有點像泡麵,但是是乾的,不是溼溼的泡麵,是軟的口感。」

拉麵漢堡業者:「柴魚片、日式海苔,還有特製的洋蔥醬汁。」

拉麵裡面有什麼配料,拉麵漢堡裡比照辦理,蝦堡、魚堡、豬排堡,配料可不是只有生菜兩三片,筍片、洋蔥、海苔、加上大把青蔥,知名拉麵店的老闆,因為做完生意肚子餓,把拉麵跟現有食材混搭,煎煎炒炒,竟然創造意外的好滋味,讓子弟兵出來打天下。麵漢堡業者:「我們嘗試過不下10幾種麵條,口感跟日式拉麵一模一樣。」

麵體不能太濕不能太乾,還得維持拉麵嚼勁,光實驗就花了好大力氣,可以邊走邊吃的「乾拉麵」,夜市裡的新鮮滋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26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