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除食物殘渣 把握飯後黃金10分鐘

記者 楊雅欣 駱恩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7 2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三餐飯後要刷牙,才能預防牙菌斑附著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保健方法,不過有時候在外面吃完飯,不方便或不能刷牙,該怎麼辦呢?牙醫師建議,其實可以在飯後10分鐘內,咀嚼「無糖口香糖」,也能達到清潔的作用。

大口吃下眼前的美食,準備待會兒的會議,不過小心,得看看自己的牙齒乾不乾淨,免得失禮。民眾范小姐:「有時候會有一些殘渣在牙齒上面,見客戶的時候很沒禮貌,那還滿尷尬的,有幾次,客戶也不好意思看我。」

像范小姐這樣的情形,每天都會發生,根據調查,每天早晚都有刷牙習慣的民眾,超過6成,但其實想要真的照顧好牙齒,得要吃完東西後刷牙,否則孳生的細菌,恐怕比酸雨還要多出上億個,但萬一沒辦法吃完飯刷牙,怎麼辦?牙醫師透露小秘訣。

牙醫師陳怡方:「通常在不方便刷牙的時候,我們會建議在吃完飯10到20分鐘,咀嚼無糖口香糖10到20分鐘時間,來達到一個輔助效果,咀嚼口香糖10到20分鐘,有88%可以有效去除食物殘渣。」

只要咀嚼1分鐘,就會刺激唾液增加10倍,降低蛀牙發生,想要牙齒健康,可得把握飯後黃金10分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口香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1274

0.2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