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涼感衣HOT! 消基會抽驗半數「不涼」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5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高溫衝破36度,涼感衣也成為熱門商品,但消基會針對超商、賣場、網購,隨機抽查10件涼感衣,卻有5件「不夠涼」,檢驗數據都在規範涼感值以下,其中包含包含7-11、知名平價品牌Lativ、LifeWay等;不過業者也拿出檢測報告,澄清自己的產品涼感值,都在標準以上。

氣溫狂飆,「涼感衣」跟著熱賣,光從4月到6月,超商已經熱銷36萬件,賣場銷量狂飆3倍,但消基會抽驗10件市售涼感衣,卻發現有一半「不夠涼」。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:「發現有5件低於(標準)規範。」

消基會檢測結果,包含7-11、知名平價品牌Lativ,還有像LifeWay、翔王、統富的涼感衣,都名列黑榜,被測出瞬間涼感小於規範值0.14,上衣成分寫的「涼感紗」,其實就是聚酯纖維做成的機能材質,但有業者成份只寫「尼龍涼爽玉」,沒標出聚酯纖維,被消基會質疑標示不清,面對涼感衣不夠涼的指控,業者出面澄清。

統一超商經理林莉莉:「我們(檢測值)遠高於消基會指控不符合的範圍。」

拿出紡拓會檢測表,上頭標明瞬間涼感值0.147,大於標準值,翔王業者也說,產品上市前,已請紡拓會檢測合格,擔保「絕對涼」,但專家指出,涼感衣穿法得配合周遭環境。紡織工程學系教授王權泉:「不要把涼感衣當成類似冷氣機一樣,穿了之後就會全身舒涼。」

專家指出,涼感衣適合在冷氣房內,就算溫度調高,也容易維持「涼感」,但如果在室外曝曬,外界熱能照樣傳到衣服上,容易「無感」,只是目前涼感值還沒有國家標準,消基會也不願意公布詳細檢測數據,涼感衣涼不涼?見仁見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涼感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482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