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日藥妝夾殺!藥局「賣麵包」 跨界留客

記者 鐘佩瑜 徐敬芸 / 攝影 徐崑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4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藥局想生存,競爭越來越激烈,日系藥妝店去年11月進軍台灣,打著日本藥品,吸引消費者上門,加上大型連鎖藥妝店品項多,讓社區型以及小型藥局生存不易,因此也讓不少藥局開始跨界服務;像是藥局裡賣健康養生麵包、柳橙汁,甚至連沙拉、炒飯、炒麵都有,有的則是賣童裝、童鞋,另外再加免費送貨到府服務,用服務留住生意。

老麵團發酵24小時,完全手工製作,不加糖、不加油,送入烤箱烘烤,製作過程比一般麵包多6倍時間,標榜熱量只有一般麵包一半,熱騰騰麵包出爐,上架地點在這,特製麵包就擺在藥局櫃檯上,一開始鎖定糖尿病患以及飲食控制族群,藥局賣麵包,健康養生概念獲好評。

民眾:「養生麵包裡面又放那個蔓越莓,也是養生,它又是用老麵團,所以吃這個比較健康。」

社區型連鎖藥局,會把麵包當成抬業績的秘密武器之一,其實跟大型連鎖藥妝一家一家開有關,標榜跟日本藥品同步,不管是維他命,還是感冒藥都很熱賣,日系藥妝店來台展店才半年,迅速拓展5家店,瓜分不少市場,也打得社區型藥局難以招架,找生存方式。

藥局冰箱不冰藥品,低溫高壓100%柳橙汁,號稱營養成分不流失,炒飯、炒麵則宣稱熱量不超過500大卡,冷藏室還有沙拉,藥局結合營養師提供服務,業績增加2成。藥師:「不會像外面沙拉種類比較少,我們沙拉種類比較多,因為我們號稱有10種的植化素。」

一般藥局也面臨轉型,不再侷限醫療用品,除了童裝、童鞋,品項增多,更一通電話馬上送到家,有別日系藥局,結合藥妝,連鎖藥局主打預防養生概念,一般藥局以服務取勝,藥局競爭激烈,想要生意上門,得動腦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15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