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田土錯當廢棄土遭罰 花農氣憤陳情

記者 蘇奕溱 張哲偉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6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買盆栽,裡面都會附帶泥土,彰化縣花農把購買來的田土,放在自己的農地上,準備用來裝盆栽,不過卻收到縣府公文,質疑「違法開發土地」,花農氣得說他們明明堆的是田土,縣府人員只以營建署的衛星空照圖,就認定是廢棄物,根本沒有實地到現場勘查,太誇張了,甚至因此北上找立委陳情。

彰化田尾又被稱為「花的故鄉」,來到這裡,苗木、草花種類多達上千種,有種在土裡的,也有植進盆栽等待販售的,但裡頭用的田土,大部分都像這樣,堆在自己的農地上,沒想到卻被縣府質疑「違法土地開發」,發公文說要罰6到30萬。

彰化縣花農李再興:「我們的農地不是堆石頭,不是堆(建築)廢料的,硬對我們開罰單,很過分。」

彰化縣花農張龍潭:「我們這個有機肥堆成一堆,空拍從上面照下來,(建築廢料)也是一堆。」

田土被當成廢棄土,問題就出在這張空照圖,去年還是顯示紅色,今年卻變成暗灰色,營建署進而向彰化縣政府舉發,但收到公文的花農很不服氣,整個田尾鄉,堆置田土的將近有50戶,堆置範圍少說都有60到70坪,每一戶花農長期以來,也都把買來的田土放在農地上,裝盆栽使用,而且田土是細小的泥沙,廢棄土都是一顆顆的砂石,明明差很大。

花農:「(縣府人員)坐辦公室的沒用,也都沒有出來看,就直接寄公文來。」

營建署綜合計畫組科長廖文弘:「它(衛星空拍)有解析度限制,從上面照下來,不可能像相片這樣子照那麼清楚,我個人覺得他(花農)是OK的。」

農民北上找立委陳情,營建署也坦承,衛星空照圖不可盡信,目前還要等縣府人員實地勘查,到底是不是廢棄土,再決定要不要對花農開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廢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514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