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鼬獾闖民宅!咬傷9歲女 父急抱就醫


發佈時間:2013/07/28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狂犬病疫情蔓延,南投家畜防治所,一天之內,總共收到四隻鼬獾屍體,其中一隻,闖入民宅中,咬傷9歲女童腳趾,女童家人拿棍棒打死鼬獾,火速將女童送醫打疫苗,而雲林林內鄉,民眾發現死亡的白鼻心,通報消防隊消毒打包後送化驗,另外在高雄,也傳出鼬獾病死,民眾擔心疫情,紛紛帶著家犬家貓打疫苗。

9歲女童被爸爸抱著,坐在救護車上,表情看起來很害怕,爸爸輕輕拍打她的背,安撫情緒,女童是跟著爸爸媽媽到南投仁愛,拜訪親戚,結果在親戚家中,被一隻闖入屋內的鼬獾,咬傷右邊腳趾,雖然傷口很小,但狂犬病疫情讓家人很緊張,爸爸拿起棍棒,當場將鼬獾打死,接著開車送女童到消防隊,車上先用藥水和紗布,簡單包紮後,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,打狂犬病疫苗。

消防隊員:「大概在指甲這附近,有2公分傷口。」

狂犬病疫情蔓延,民眾神經緊繃,彰化有民眾,在家裡被老鼠咬傷,過去可能不在乎,現在不敢輕忽,帶著活老鼠一起到醫院。民眾:「我就要抓牠就被咬到。」記者:「怕不怕狂犬病?」民眾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專程跑來看醫生?」民眾:「對啊。」

就怕這老鼠是曾經傳出帶有狂犬病毒的錢鼠,只是,醫護人員從來沒有處理過活老鼠,大家手忙腳亂不知道該怎麼辦。院方人員:「對啦,這樣就不用怕了。」

狂犬疫情似乎從山區逼近平地,雲林林內鄉通往莿桐鄉重要幹道上,發現莫名死亡的白鼻心,清潔隊接獲通報,戴上特製的長手套,從手掌延伸到手臂全面保護,才敢抓起白鼻心,消毒後打包準備帶回化驗。

而在高雄,有民宅飼養的小狗,因為攻擊鼬獾,被送到動物收容所隔離至少10天,民眾紛紛帶著家裡的貓狗打疫苗,防堵狂犬病百分百的致死率,預防更勝治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狂犬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507

0.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