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不會痛啦!夜市做臉擅用麻藥 涉違法

記者 林志偉 陳韋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6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6 18:20

台灣人最喜歡逛夜市,裡頭東西總是「俗擱大碗」,夜市裡越來越多美容攤位打著比市價便宜一半的價格吸引消費者,不管是做臉還是繡眉,店家擔心客人怕痛,都會幫忙塗抹麻藥,衛生局表示,由於藥品來源不明,加上不知道顧客是否對麻藥過敏,任意使用都會有危險,加上店家沒有醫師執照,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藥事法,裡頭使用的器具、針頭也可能因為消毒不完全造成感染。

店家門外坐滿等候的客人,走進店內一看,10張床上都躺著人,夜市美容店家每天生意都這麼好,男子放鬆的躺在床上等待做臉,這時只見業者從旁邊拿出不明液體塗抹在臉上。

記者:「這什麼?」美容業者:「上麻藥啊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要上麻藥?」美容業者:「這樣才不會痛啊。」

原來店家服務之前,怕客人受不了痛,都會先塗上麻藥,不只麻藥,連塗抹傷口的藥都有。記者:「嘴唇怎麼保持乾燥?」美容業者:「有藥擦,可以擦藥。」

紋完嘴唇還有藥可以擦,但是這樣不具醫師資格,私自用藥已經違反藥事法,但業者打出比市面價便宜一半做號召,像是做臉就只要500元,讓客人不斷上門,甚至還有多元化服務,能幫客人做臉,還有紋眉,也有傳統挽臉服務。

但衛生局就提醒民眾,到這些地方做美容要十分小心。衛生局主秘楊文志:「如果業者有將不明藥品,包含麻醉藥和你不知道的藥品,利用針具注射或是塗抹的方式,甚至會引起過敏或其它不一樣的反應,這種安全性部分是非醫師人員不能給你做保證的。」

除了法律問題,業者藥品來源也成為安全漏洞,用藥不當恐怕對皮膚造成傷害,還有重複使用的紋眉器具,如果沒有經過徹底消毒,恐怕造成傷口感染,只能說夜市美容雖然便宜,但其中風險也不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麻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403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