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手機拍也專業!縮時、環景APP搞定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30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想拍下縮時攝影,呈現時間流動的感覺,不是要靠專業攝影機,就是要用高階的數位相機,動輒就要花費5、6萬,甚至到20萬購買器材,但隨著智慧型手機APP程式推陳出新,使用手機下載APP,不但能拍出縮時攝影的效果,也能做出360度環景拍攝,或是魚眼、廣角等效果,經過實際測試,用手機拍攝縮時攝影,除了畫素不夠高之外,效果幾乎不輸專業攝影機。

記者張子銘:「一般要拍攝縮時攝影,可能要使用這種專業攝影機或是高階相機,不過現在手機裡面,也可以透過APP程式完成縮時攝影。」

實際測試,用攝影機和手機同步拍攝3分鐘縮時影片,製作完成的效果,用雙框畫面比對,幾乎看不出有太明顯的差異。

過去想用手機,拍出魚眼、廣角等特殊效果,必需加裝外掛鏡頭,但夾在手機上,不但麻煩,機身凸起也不好放口袋,因此銷量不佳,但不斷推陳出新的手機APP特效,就能完成。

甚至有攝影網站,只要上傳照片,輕鬆移動軸線,就能做出移軸拍攝效果,不論是台北101,或是台東熱氣球,甚至巴黎鐵塔,經過移軸修圖,遠景照片都變得像在拍模型。

按下按鈕後,相機自動旋轉,完整拍下四週景象,環景拍攝,手機也辦得到。360度攝影師林藝斌:「拍一張之後,要來符合他,這樣子卸接起來。」

實際比較,智慧型手機跟360度相機拍的照片,光線明暗不均勻,接合處會變形,沒有全平面的效果,畫素大約只有500萬到1000萬,跟360度相機1億4千萬畫素相比,更是天差地遠。

記者:「還有喔,這麼長?」林藝斌:「對。」

林藝斌:「手機跟數位相機,可以拍來參考參考,要放大還是當你的作品,還是比較困難。」

專業攝影師說,360度相機使用特殊底片拍攝,能放大製作成30公尺巨型海報,不過相較之下,智慧型手機下載APP大多是免費或30元,360度相機一整套就要100到200萬不等,雖然APP特效,受限於手機畫素,但價格便宜,加上攜帶使用方便,成了民眾玩特效攝影的最佳利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500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