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搖滾版《山海經傳》首演 高行健心願成真


發佈時間:2013/06/29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29 23:30

台師大表演所,改編諾貝爾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《山海經傳》,以搖滾歌舞劇的方式詮釋神話故事,包括〈嫦娥奔月〉、〈精衛填海〉,節奏明快的配樂,由鮑比達以及陳樂融操刀,就連原著高行健看了,也直呼印象深刻!

華麗炫目的舞台裝置,演員們的裝扮也很吸睛,節奏明快的歌聲,演繹諾貝爾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《山海經傳》;白浪滔滔中,飛出1隻五彩頭顱、白嘴紅爪的鳥兒。《山海經傳》演員:「害這個無辜的小女娃,命喪在東海,變成了1隻精衛鳥,一丁丁、一點點的,往海裡丟石頭。」

小小鳥兒正是精衛,《山海經》裡描寫她是炎帝最寵愛的小女兒,性格倔強,到東海玩水不幸溺斃,化作精衛,常到西山銜木石以填東海;《山海經傳》首度被改編為華麗搖滾大型歌舞劇,以遠古神話為本,女媧、嫦娥、后羿等神話人物都在�頭,以詩歌呈現,連原作高行健看了,都直呼印象深刻!

《山海經傳》原著高行健:「一點都不遜色,完全可以走向國際,這個由師大自己來承擔,真的是很了不起。」

台師大校長張國恩:「高老師有1個很大的心願,希望用搖滾的、現代的語言,把它表現出來。」

堪稱東方版的希臘神話故事,成為華人浪漫哲學思考的1頁篇章,鮑比達以及陳樂融操刀音樂,加上台師大表演所學生的詮釋,讓《山海經傳》能夠以大型歌舞劇形式,站上國家劇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諾貝爾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1069

0.2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