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除蟲藥2.4%不合格 免警蟑遭點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6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到,又是蟑螂、螞蟻和蚊蟲開始變多的季節,但你有注意過,家中常用的蟑螂、螞蟻藥到底有沒有用嗎?衛生署去年抽查124件,就發現有3件的成分跟標示不符,很多人熟悉的免警蟑,或是必安住的家家除蟻粒,都被點名,事實上,劑量過多會讓蟑螂、螞蟻有抗藥性,造成反效果,劑量不足則是沒辦法消滅牠們,而免警蟑則是發出聲明強調,成分不足是檢驗方式不同所造成。

家中角落的蟑螂、螞蟻藥,放在那裡之後,你有注意過到底有沒有效嗎?民眾:「剛用的時候可能比較有效啦,可是用久了之後可能就是,蟑螂也是很聰明,劑量用越多的話,反正牠會適應呀。」

常在使用的民眾很有感覺,藥下得太重卻不見得有用,環保署去年抽查市面上124件環境衛生用殺蟲劑,發現有3件不合格,其中家家除蟻粒,成分中的硼砂就被發現跟標示相比超量近2成,螞蟻吃了反而會有抗藥性,造成反效果。

另外免警蟑蟑螂堡,則是硼砂的實際用量不足4.41%,另一款除蟻藥除蟻98,硼砂劑量差更多,不足近18%,藥用得不夠也達不到除蟲效果,環保署已經要求,跟被抽查3項產品同批號的商品都要立刻下架,只不過很多早就賣光了,而環保署也將對業者開罰9萬到30萬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蟲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402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