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求職者好挑 製造業狂缺1600人

記者 施協源 林君舫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8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18 13:25

新北市今天早上舉辦就業博覽會,這次製造業釋出的職缺將近6成,儘管現場製造業者攤位熱熱鬧鬧,詢問度高,但業者卻大嘆人才難求,因為製造業工作穩定,但內容相對的比較辛苦,而且枯燥乏味,許多年輕人撐不久就想轉換跑道。

就業博覽會開跑,看看製造業的徵才攤位,熱熱鬧鬧,反觀對面服務業卻是冷冷清清,儘管詢問的人多,但似乎不是求職者的最佳選擇。求職者:「以服務業為主吧,找一些行政啊,行政方面的工作。」

正逢畢業季,新北市就業博覽會,製造業釋出的職缺高達5到6成,服務業相對減少,只有4成,但儘管電子業、模具、工程師等業者,開出月薪2萬8到4萬元,還是找嘸人。

徵才企業:「社會少子化,所以有發現就是求職有斷層現象,新人進來待不到一個月,甚至於嘗試工作不到一個禮拜,他就會離職。」

求職者:「(製造業)真的會比較辛苦。」

因為覺得電子業枯燥乏味又辛苦,退伍6年的張先生,轉投服務業,結果一年換了3份工作,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業主徵才需求前三名分別是業務、包裝作業員、門市店員,而求職者最想要找的則是門市店員、餐飲服務員和行政助理,勞資需求似乎出現落差,從就業博覽會可以嗅出,製造業大量缺工,但求職者似乎不再以薪水考量,優先選擇職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46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