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塑牛排150元 王品前廚師轉戰夜市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8

王品牛排的經典料理台塑牛排,因為一頭牛只做6客,取6到8根肋骨而聞名,現在這道料理竟然也出現在高雄瑞豐夜市裡,原來老闆先前待過王品創始店全國牛排,參與台塑牛排製作方式,因為理念不同,捨棄飯店高薪,自行出來創業,為了維持牛肋排口感,又能節省成本,他買下整排5到9根的肋排自行切割,再自己研發滷醬,雖然不像王品牛排餐廳有8道副餐、服務環境優,但他也頂著在老東家廚藝,開創了夜市版台塑牛排新商機。

30秒不差,牛肋排反覆塗醬料,完成加熱,擠點檸檬,再灑上玫瑰鹽簡單調味。

抬頭看,這道曾經是紀念王永慶喜歡這種全熟牛排,而取名的台塑牛排,還是王品的經典菜名,竟然在夜市也吃得到,但肉質有何分別?民眾:「味道差異不大,筋有一點嚼勁,但不會太硬。」

民眾:「肉滿多汁的。」

比一比兩者差別,雖然部位都是牛肋排,但夜市不像王品取中間精華的6到8根,而是大量進貨,取5到9根自行切割,製作過程雖然都用牛肉原汁滷,但調味方式不同,夜市選用紐西蘭牛,王品則選用美澳紐牛。

餐廳級的王品台塑牛16盎司,1430元,還附上8樣副餐,至於夜市僅有6.5盎司牛肉,150元,平價許多,但王品環境服務相對好。

夜市台塑牛排老闆李明璋:「從紐西蘭來,我們就是原箱原封不動的,多一公斤就差50到100元。」

靠部位挑選來精簡成本,50歲的李明璋,待過王品早期創始店全國牛排,參與台塑牛排製作,還在凱薩、圓山、晶華等大飯店服務過,因為個人和公司經營理念不合,以出國學廚藝理由,離開薪資高的飯店,選擇自行創業。

30年的廚師經歷,他利用所學,和姊姊一起合開夜市牛排,想靠著當初老東家製作台塑牛排手藝,也在夜市另起平價牛排商機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牛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18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