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奪標才有FU? 國內外龍舟賽大不同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育昇 林意傑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8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年一度的台北龍舟賽8日拉開序幕,都是划龍舟,但市長郝龍斌領軍的友誼賽,和表演賽比法卻大不同,原來國內龍舟賽要「奪標」才算獲勝,國外只要船身通過終點線就算完成比賽,相較之下,國內龍舟賽奪標守爬上龍頭,一把搶下旗幟的比法,似乎是比較「有FU」。

台北市府首長隊:「加油。」

1234、2234,全員暖身上場,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市府隊,PK歐洲學校及日本學校家長隊,想保住冠軍有王牌嗎?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我一直以為是我耶,哈哈。」

大會司儀:「各隊已經是奪標的姿勢,首先奪標的是台北歐洲學校隊。」

最緊張刺激的終點線,慢動作再看一次藍色旗子最先飛起,接著是黃色市府隊奪標手最後一個拔起紅色旗,奪標一瞬間牽動全體觀眾情緒,和採用國外比法的表演賽比一比。

選手跟著放慢速度,不仔細看,挺難分辨那一瞬間誰勝誰負,國際賽只要船身通過就算到達終點,國內龍舟賽得要奪標手爬上龍頭,一把奪旗才算數。

模特兒王麗雅(102.6.7):「他們都說最容易摔到水裡的,就是我了,很緊張啊壓力很大。」

也難怪她緊張,因為王麗雅擔任的正是奪標手,算是肩負重任,國內外龍舟賽遊戲大不同,國際賽無須奪標龍頭不必耐重,導致先前發生國內選手慣性攀上奪標手位置,卻當場壓斷龍頭的尷尬場景,無論哪種比法,龍舟賽都炒熱了端午氣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舟#郝龍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443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