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殺蟲妙「劑」 清潔劑秒殺蚊子、蒼蠅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6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除了急凍的方式撲滅害蟲,網路上也流傳,使用清潔劑或是花露水,也有防蟲,甚至秒殺蚊子、蒼蠅的效果,我們實際實驗,把清潔劑或是花露水噴在蚊子、蒼蠅身上,大部分都會因為吸附清潔劑,直接掉落在地上,甚至用來噴在體型更大的蟑螂身上,也能對蟑螂造成一定傷害,專家解釋,因為清潔劑或是花露水裡含有酒精或是有機溶劑,蚊蟲體積較小,吸收後不易揮發,就會對牠們造成傷害,但前提是必須準確地噴在蚊蟲身上才有效果。

網路流傳,家用清潔劑、玻璃洗潔精或是花露水,這些常用的家庭清潔用品能夠秒殺蚊蟲、蟑螂,預防小黑蚊。

我們實際準備20隻蚊子的實驗箱,乾淨的手伸進裡頭,立刻被蚊子大軍包圍,接著噴上花露水,再把手伸進去,手指頭上還是有3、4隻蚊子叮咬著,但明顯比什麼都不噴來得有效。

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唐立正:「清潔劑裡面的物質,對昆蟲都有傷害、驅趕效果,蚊蟲腳上有化學感覺器,牠感覺了,覺得不太對,牠就跑掉了。」

除了噴花露水,手上噴清潔劑,蚊子叮咬的數量也有稍微減少,如果直接噴在蚊子身上,就會造成秒殺效果,如果用體型較大的蟑螂來試驗,分別朝3組蟑螂身上噴灑。

TVBS記者張子銘:「我們實際實驗,使用清潔劑來噴蟑螂,其中一隻死掉、兩隻還很正常,那麼用玻璃清潔劑,也是只有一隻死掉,使用花露水,那麼有兩隻死掉,最後一隻也奄奄一息。」

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唐立正:「有機溶劑一般來說,對神經是有毒的,因為蚊蟲身體小,滲透進去就會影響到牠的神經系統。」

朝蟑螂噴清潔劑,雖然沒有網路上所說,造成秒殺效果,但仍然對蟑螂造成傷害。

專家表示,花露水裡或是清潔劑裡,因為含有酒精或有機溶劑,蚊蟲體積小,吸收後不易揮發,就會對牠們造成傷害,如果直接噴在蒼蠅身上,蒼蠅防水的翅膀也因為沾上清潔劑,大部分瞬間秒殺。

專家表示,包括麻油、醋,塗在身上也能讓蚊蟲不敢靠近,但是用清潔劑殺蟲,必須精準地噴在昆蟲身上,還是比較麻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潔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483

0.1448